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傳媒大亨默多克被曝將辭職 次子或接任福克斯CEO

2015年06月12日06:37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傳媒大亨默多克將辭職 次子詹姆斯或接福克斯CEO

中新社紐約6月11日電 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11日被爆料將辭去21世紀福克斯的首席執行官(CEO)職位,由次子詹姆斯·默多克接任。

據稱,84歲的默多克將會把公司日常運營交由次子詹姆斯負責,但他仍保留執行主席的職務,而默多克的長子拉克蘭將會是聯合執行主席。

據與默多克家族關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稱,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高管變更將會在下周的董事局會議上正式公布,但目前還不清楚究竟將在何時生效。

現年42歲的詹姆斯·默多克將接手公司日常管理,同時要受父親和哥哥的雙重領導。據說,默多克兄弟倆將是合作關系。實際上,老默多克仍握有最終的決定權。

在2011年英國竊聽丑聞發酵后,詹姆斯·默多克被迫辭去了英國天空廣播公司總裁的職位,后被任命為21世紀福克斯的首席運營官。據稱,詹姆斯廣受福克斯股東的認可,被視為熟悉公司運作,且是福克斯數字化業務擴張背后的主要推手。

據消息人士稱,詹姆斯將在日常運營方面發揮首要作用,而拉克蘭則將在聯合主席的職務上發揮更廣闊的戰略角色作用。

在經歷“竊聽門”事件和收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失敗后,默多克的傳媒帝國一分為二,分別為新聞集團和21世紀福克斯。拆分后,新聞集團的業務主要是出版發行,旗下有《紐約郵報》、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等。而21世紀福克斯則專注影視和廣播,如福克斯新聞頻道和福克斯電影。(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