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英"太阳报"给"三版女郎"穿衣 默多克认为传统过时

俞洁

2015年01月22日08:1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板默多克认为坚持45年的“传统”已经过时 英《太阳报》给“三版女郎”穿衣

英国最著名的小报《太阳报》也要“转型”了。据英国《卫报》报道,《太阳报》默默地放弃了已经坚持45年的“传统”,1月16日发行的《太阳报》最后一次刊登半裸“三版女郎”。对于这一改版,女权主义团体纷纷表示支持,而“三版女郎”的男性拥趸则表示,“这是一个愚蠢的决定”。

“三版女郎”穿上内衣

英国《太阳报》所属集团公司老板、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近日在社交网络“推特”发声,认为“三版女郎”的传统已经过时,半裸女郎该穿上衣服了。这一态度其实早已有之,去年2月,默多克就在“推特”上暗示应结束“三版女郎”。当时“推特”的一条评论称刊登裸照已经是“上世纪的做法”,默多克回应说:“你可能是对的。”他还说,“年轻漂亮的女性穿着衣服不是更有魅力吗?”

对于改版,《太阳报》高层人员说:“报纸不断改进,我们仍然致力于倾听读者的需求,出版他们爱读的报纸。”这位高层人员还表示,“三版并不会取消,它依然在二版和四版之间”。

的确,在1月19日出版的《太阳报》上,“三版女郎”依然还在,只不过穿上了内衣。

所谓“三版女郎”,特指英国《太阳报》 第三版上刊登的裸露上身的妙龄女郎。1970年,实际上也是在默多克掌管时期,《太阳报》开始每天在第三版刊登裸照。据说这是编辑兰柏的点子,他趁老板不在英国,擅自让“三版女郎”脱了。默多克知道后大为光火,不过当他看到报纸销量猛增时,也就默许了这种做法。

尽管遭遇诸多批评和指责,但45年来,《太阳报》 一直执着地刊登“三版女郎”,只有在2005年7月7日伦敦地铁爆炸案发生后,才暂停刊登“三版女郎”,停了四天后,12日就恢复刊登,不过当天的女郎用双手遮住两点。这些年来,“三版女郎”还力求突破,除了裸照外还增加了女郎对每日热门新闻的“评论分析”,似乎要证明她们不是胸大无脑。

《太阳报》留了一手

对于《太阳报》“三版女郎”穿上衣服,支持者表示这是与低俗媒体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事实上,“三版女郎”在上世纪70年代推出后立刻受到女权主义团体和保守分子抗议,工党议员克莱尔·薛特就是当中的带头者,她还曾在1986年发起“要三版女郎穿上衣服”的运动。2012年,公益组织发起“不要三版女郎”运动,该组织称“三版女郎”是一种可怕的性别歧视。当年有21.7万民众联名要求《太阳报》停止刊登这类照片。而在去年8月,《太阳报》爱尔兰版就因“文化差异”取消了“三版女郎”的照片。对于这些指责,《太阳报》曾经试图作出“回应”。为了“两性平等”,《太阳报》 曾推出过“七版帅哥”,但是读者反应冷淡,似乎对这些胸肌大块的壮汉没兴趣,因此“七版帅哥”很快就被“撤版”。

“三版女郎”的改头换面对于《太阳报》的死忠读者而言则无疑是晴天霹雳。公车司机皮特表示:“这些女郎是每一天美好的开始,现在的改变是个愚蠢的决定。”

对于这批男性拥趸,《太阳报》显然也留了一手。在报纸的官网上,“三版女郎”依然和以往一样半裸上身。网站甚至把13位最红的“三版女郎”一字排开,标题叫作——“我们没有离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