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將“楷體字”寫在全媒體平台

——“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高端對話”發言摘編

2015年07月15日13: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山西日報黨委副書記、總編輯丁偉躍

丁偉躍(山西日報黨委副書記、總編輯)

找准聚焦點,發出關鍵聲

評論是黨報的旗幟。如何做好黨報的評論,通過我們近期採寫的兩組評論,可以闡釋一下觀點。

第一組評論是去年9月山西處在反腐風口浪尖的時候,中央對山西的班子做了調整,山西日報該怎麼做?全省各級干部又該怎麼走?對此,我們連續發了九篇評論,把新一屆省委的思想原原本本傳達到各界干部群眾中間。應該說起到了很大的引導作用,而且這組評論,全國各網站、各媒體的轉載、點擊相當高。

第二組評論是經過半年多的高壓反腐,到今年三四月份間,山西經濟出現了斷崖式下滑,山西怎麼辦?往哪裡走?正在這個時候,全國兩會期間王岐山在山西代表團發表重要講話,對山西的反腐淨化政治生態給予高度的評價肯定,也寄予厚望。我們以此為契機,精心策劃了一組評論,當頭一篇就是《山西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這組評論進一步回答了山西今后做什麼、怎麼做的重大問題。這組評論反響同樣很好。

通過這兩組報道,我們深受啟發:第一,黨報必須要在緊要關頭發聲,這是使命使然,也是職責使然。第二,做好黨報評論必須具有敏銳把握大勢、准確研判形勢的能力,這是業務所需求,也是水平所體現。第三,黨報評論一定要有思想,思想產生影響力。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