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將“楷體字”寫在全媒體平台

——“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高端對話”發言摘編

2015年07月15日13: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河南日報總編輯王亞明

王亞明(河南日報總編輯)

加強傳播矩陣建設,釋放評論傳播力

在眾聲喧嘩中發出響亮、持久、有質地的聲音,是黨報評論改革創新的方向。近年來,河南日報在評論改革創新中,也有一些體會。

一是加強傳播矩陣建設,以豐富的種類釋放評論傳播力。

目前,河南日報已形成一個有“大中小”齊備的,有體系、有層次的評論矩陣。根據不同內容和題材,撰寫相應的文體評論,根據不同讀者的喜好,細化評論的種類,讓觀點的傳播更加多樣化。比如,我們既有根據重大題材、重大主題、重大事件撰寫的大塊頭文章“何平”,也有體現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社論、社評、評論員這類1500字左右的中型文章,還有緊跟社會熱點、關注民生話題的時效性強、篇幅較短的“小”型文章。

二是著力打造品牌,以顯著的特色擴大評論影響力。

目前我們已經初步形成了政論品牌“何平”、與新聞同步的“今日社評”

以及雜文類專欄“新世說”等評論名專欄,還為兩位資深評論員開設個性化的固定欄目“丁丁侃侃”和“古今談”。

三是運用新的表達方式,以柔性的手法增強評論滲透力。

通過化硬為軟、講故事說細節等方式,倡導評論員以採訪帶評論接地氣的方式,力求實現從單一的政治宣傳到柔性的、有效的政治傳播轉變。同時,利用新媒體平台,開設“河南日報評論”微信公號,拓寬了黨報評論的傳播渠道,增強了輿論引導的效果。

四是加強議程設置,以主動的策劃突出評論創新力,變被動為主動,更好進行輿論引導。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