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將“楷體字”寫在全媒體平台

——“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高端對話”發言摘編

2015年07月15日13: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黨委書記、社長、董事長鄒賢啟

鄒賢啟(湖北日報傳媒集團黨委書記、社長、董事長)

合作增強黨報的競爭優勢

風起於青蘋之末。這次論壇在黨報發展歷史上必將留下精彩的記憶。

黨報在輿論競爭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有很多現實的例子可以証明。比如一篇評論與一篇報道一起,可以促成一個160億元的項目落地﹔一篇評論也可以成為全省的學習材料。即便是在股市,老百姓也對黨媒的權威聲音充滿期待。

我們黨一直高度重視主流媒體,老百姓也十分關注黨報和主流媒體。在互聯網時代,黨報要適應輿論傳播和競爭的新特點,在同國內外的輿論競爭中搶佔制高點,提高話語權,贏得比較優勢,鞏固權威地位。

一個重要方面,就是要加強各級黨報在重大主題採訪和評論上的合作和協調。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三大國家發展戰略,“十三五”規劃、經濟新常態等等,很多重大報道都可以在選題策劃和採訪寫作上聯合各地黨報一起做。用深度的採訪、深度的思考、深沉的分析,表達深刻的思想觀念,散發出深沉的邏輯力量和引領力,真正地凝聚和傳播強大的正能量。

在黨報評論人才的培養上,我們特別盼望能得到更多指導和培訓。可以採取不同方式,比如說這樣一種會議形式,還可以有短訓班的形式、上挂下派的人員交流,也可以在網上建一個評論的平台,供大家一起學習和研討。 

上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