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2015年第三屆中國大學生傳媒節暨第六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嘉賓演講
人民網>>傳媒>>正文

第三屆中國大學生傳媒節完美謝幕

2015年07月30日16:1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閉幕式現場

7月27日下午,第三屆中國大學生傳媒節暨第六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在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正式謝幕,來自海內外160 多所高校的350余名學子齊聚一堂,為過去九天的傳媒大講堂學習生活畫上圓滿的句號。

閉幕式以青春靚麗的大學生T台秀開場,來自不同高校的5位男生和5位女生伴隨著動感的音樂閃亮登場,展示了當代傳媒學子的靚麗風採。接著,大家一起合唱歌曲《青春修煉手冊》,用歡快的氣氛為閉幕式拉開帷幕。

閉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楊根科教授首先發表致辭,他說,“我相信從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走出的學子一定能擔負起歷史所賦予你們的社會責任與使命,做好中國傳媒業的后繼者、掌舵人、領航者,不斷拓展中國傳媒業的廣度和深度,積極傳播東方文明的宗旨和精粹,祝願你們能夠實現夢想、創造輝煌,期待著你們早日載譽歸來”, 楊根科教授深深的祝願每一位學子都擁有廣闊的未來。

隨后,廣西藝術學院王海迪帶來了精彩紛呈的脫口秀《大講堂裡的那些事》,講述了發生在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的種種趣事,名為戲謔,實則飽含了對上海交大深深的情感。來自廣西大學的周劍為我們帶來《卷珠帘》,由來自四川社會科學院的余婷伴舞,演繹了一首深情款款而又百轉千回的動聽歌曲。

小品 《大聖歸來》講述了新編武俠故事滅絕師太、黃眉大師和唐僧的愛情糾葛,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的嬉笑逗樂,演員們的奇特造型和夸張演繹逗得現場觀眾大笑不已。由西南大學的周子恆和廣西藝術學院的鮑啟明同學帶來的歌曲串燒《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 《迷迭香》和勁舞《trouble maker》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叫好聲,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接下來的詩朗誦《七月的太陽》和女生獨唱《外面的世界》使現場觀眾沉浸在美妙的樂聲之中。

接著,現場播放了大講堂的學員自己制作的視頻,一張張笑臉,每一個凝神深思的表情,台下認真聽課的學子,台上辛勤講授的老師,帶大家共同回憶了這難忘的九天時光。當被問到為什麼要來大講堂,學子說是因為心系傳媒夢,懷著一顆熱忱的心,在這裡可以與頂級學者面對面的交流。

隨后,上海交通大學人文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謝耘耕教授上台寄語傳媒學子,謝耘耕談到,正如歌曲《再見》裡唱的,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我會好好珍惜你給的思念,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抹去。希望在座的大講堂學員從這裡出發,走向遠方,作為未來的嘉賓回來,我會記住你們的臉,記住你們的笑容。無論是考碩士,考博士,選擇上海交大都不會后悔,上海交大將提供機會讓你們走向國際舞台。謝教授的話獲得了現場學子雷鳴般的掌聲,聲音經久不息。

最后進入頒獎環節,由謝耘耕教授與上海交通大學人文藝術研究院的教師代表為傳媒學子依次頒發學員結業証書和優秀學員証書。台下的學員們紛紛上台和老師、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第三屆中國大學生傳媒節暨第六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完美落幕。(韓旭) 

下一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