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新步步驚心》劇情雷人票房驚心 市場口碑雙輸

2015年08月12日07:3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步步驚心》劇情雷人票房驚心

  小說和電視劇《步步驚心》曾經很紅,但令人大跌眼鏡的是,當這一熱門題材搬上大銀幕后,竟然慘遭市場失利。電影版《新步步驚心》上映四天,累計票房僅2400余萬元。與此同時,影片的口碑也不盡如人意,不少觀眾吐槽劇情純粹瞎扯,平庸到沒有用心的感覺,雷人的情節觸目驚心。

  《新步步驚心》根據桐華穿越小說改編,電影“粉碎性”地改編原著,弱化宮斗戲,讓若曦和兩位阿哥的愛情互動成為焦點。影片想讓“若曦”陳意涵與“四爺”楊祐寧演繹現下流行的“霸道總裁戀情”戲碼,若曦與“十四爺”竇驍的關系則是“暖男守護小公主”的韓劇浪漫橋段。然而,這種改編並不被觀眾買賬,被批評影片糟蹋了原著,並沒有拍出浪漫愛情的感覺。還有人表示,片中陳意涵、楊祐寧的台灣腔,分分鐘讓人出戲,從頭到尾伴隨濃濃的違和感﹔至於竇驍原本優秀的演技,在這部電影裡根本看不到。

  此次《新步步驚心》遭遇市場口碑雙輸,情形有點類似於之前的《宮鎖沉香》。這類穿越題材雖然電視版有很高的收視率,但電影版並沒有多大票房號召力,最終賠得血本無歸。業內人士分析,如果《新步步驚心》不啟用全新的面孔,而是沿用原先電視劇版的主演陣容,可能市場表現不至於這麼慘淡。(記者 周南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