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張泉靈轉型變身投資人 肺癌虛驚促換角度思考人生

2015年09月10日06:4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泉靈變身投資人

  張泉靈資料圖片

  昨日,張泉靈以《生命的后半段》為題發表長微博,証實已從央視辭職,加入創投界。文中寫道:“我今年42歲,1997年來到中央電視台至今也有18年了。42歲雖然沒有了25歲的優勢,可是再不開始就43了。所以,這就是我新的開始。”

  張泉靈的離職微博截至記者發稿前評論超過8000條,內容大致分為兩類。絕大多數人表示了對張泉靈的支持,認為其勇於追求夢想,適應互聯網思維,與“才女”的身份定位符合。網友“涼涼的小時代”稱“期待泉靈姐更好的表現,年齡不是問題,有勇氣就會有奇跡,為你點贊!”網友“無尾魚的婚紗”留言:“這個年紀了還能聽從自己內心的召喚,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羨慕!”也有一部分人,比如網友“簡單才快樂1977”評論:“膚淺點說就是錢少,委婉點就是追求自己的新生。”還有人認為,這是一則不折不扣的廣告文案。網友“於超yzc”寫道:“隻不過做了一次營銷廣告而已!”

  但張泉靈在長微博中對離職初衷做了如下表示:“決心改變的起源是虛驚一場。簡單說,年初天天咳血以致醫生懷疑我肺癌。排除了之后,倒促成了我換個角度去思考我的人生。如果,人生停在這裡我並不遺憾,那麼如果它還可以延續一倍的話,我應該用什麼來填充它,我的好奇心應該投向哪裡?”

  在張泉靈看來,自己已經42歲,初心其實未改,“我的初心就是滿足好奇心和不止於獨善其身”,而她要跳出的是已經在慢慢凝固的思維模式。

  張泉靈表示,從去年開始,自己就特別關注互聯網,並認識了一批中國和美國的創業者,他們的全新思維方式非常吸引人,“最前沿的想法,年輕的活力,盡管不成熟卻有一直向前沖的動力。他們像一群新世界的偵察兵,他們是未來。多想,把他們記錄下來﹔多想,可以和他們一起成長”。

  張泉靈稱自己的優勢是人脈資源豐富,作為投資人,看到好的項目她會抑制不住興奮,“我希望幫助這些有夢想的創業團隊實現自己的夢想。剛開始的投資,我選擇在我熟悉的行業去尋找合適的項目。作為媒體人出身的我,肯定更熟悉內容方面的項目,未來則會考慮完成全球化的項目。”(記者趙楠楠)

  >>個人簡介

  張泉靈,1973年6月8日生於上海長寧區,祖籍浙江省寧波市余姚市,1996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德語語言文學系,央視主持人。1997年,張泉靈考入央視國際部,並任《中國報道》記者、編導、主持人。2000年,張泉靈任新版《東方時空》總主持人及《人物周刊》《焦點訪談》《新聞會客廳》欄目主持人,2010年獲得第十一屆長江韜奮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