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各社交網站及媒體聚焦巴黎 多國地標建筑亮燈祈福【2】

2015年11月15日05:3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們是巴黎”標語佔據國外各社交網站及媒體首要位置

  三張圖片,展示出從昨天晚上9點20開始的法國巴黎多地發生的恐怖襲擊的嚴重程度。目前關於死亡人數仍然是沒有更新,之前有消息稱,死亡人數至少為153名,但是《費加羅報》和法國的法新社今天早上聯合發表最新的統計數字,一個官方消息說法國警方已經確定死亡人數至少126人死亡,200人受傷,這是最新的一個官方的數據。

  在法國《解放報》上,關於襲擊目的有這麼一個說法,說從襲擊地點的選擇來看,最主要是選擇人越多越好,包括巴黎的室內十區和十一區這些酒吧街和咖啡廳這個地方的區域襲擊,這是法國人其實在每個周五的晚上非常喜歡去的地方,所以屬於人流量非常的密集,而另外兩個主要的襲擊地點,一個是體育場,正在進行足球賽,還有一個是在音樂廳,正在進行一場搖滾音樂的表演賽,可以看出,恐怖分子對於地點的選擇,專門是挑人多的地方,而且制造的是無差別的襲擊,這也是根據現場的很多目擊者反映的一個說法,所以可以看出來,這次恐怖襲擊的主要的一個目的就是制造恐怖,關於在酒吧街上有很多附近的居民,形容他們當時的感覺說,好像是幾千個爆竹同時爆炸了,至少聽到了100次的槍聲,而且排射,這樣無差別的排射和掃射之后就看到恐怖分子登上了汽車,最后疾馳而去。

  所以從這些細節的公布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個襲擊的目的是制造恐怖,關於制造恐怖襲擊的目的,法國《解放報》公布的關於奧朗德發表講話更多細節中也得到確認,奧朗德在裡面說過這樣一句話,他說恐怖分子希望給我們制造恐怖,要讓恐怖這個東西來攫取住我們,但是他要知道的是,我們這一個國家知道如何用強有力的防御應對這樣的恐怖。

  之前也提到,法國現在已經啟動史無前例的緊急狀態,包括交通管制,邊境控制,以及全國范圍內搜捕,奧朗德在講話中,他明確說控制邊境和難民沒有關系,因為前一段時間歐洲關於難民危機牽扯到邊境控制的很多問題,奧朗德說這次控制邊境和難民無關,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防止恐怖分子外逃,這也是他對於恐怖邊境的一個目的的明確,而關於交通管制方面,現在巴黎的地鐵仍然是在運營,但是有11處地鐵站被關閉,關於這一次的全國緊急狀態的嚴重程度,奧朗德也再一次表明說,它是史無前例的一個嚴重程度。

  關於各國的反映,首先是巴黎,根據《費加羅報》報道,在巴黎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的血腥恐怖連環襲擊案發生之后,法國各地已經呼吁民眾慷慨的獻血,並且公布緊急情況的的聯系電話。法新社還有包括其他很多的媒體在這一時段都不約而同的援引了伊朗總統魯哈尼對於法國發過來的一個慰問的致電,他譴責說這一次的襲擊是反人類的罪行,實際上現在各國的元首都已經對法國方面,包括奧巴馬發去的法國的慰問對法國表示堅決的支持。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