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組圖]全球各大媒體頭版如何報道巴黎恐怖襲擊 【2】

2015年11月15日05:40  來源:法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球各大媒體頭版如何報道巴黎恐怖襲擊?(組圖)

全球各大媒體頭版如何報道巴黎恐怖襲擊?

法國的《解放日報》則表示恐怖主義分子的野蠻主義已經跨越了“歷史線”,呼吁全法國保持剛毅的意志。該報發表為署名為Laurent Joffrin的社論文章這樣寫道,“不可能不把這些血腥的事件與發生在中東的肆虐的戰爭聯系在一起。法官參與到了其中的一部分。我們必須持續戰斗,毫不眨眼。”

體育類日報(《L'Equipe》)以單個法語單詞“L'Horreur”(恐怖)用黑體大字刊登在頭版。

法國報紙還立即將這些恐怖襲擊與發生在諷刺雜志《查理周刊》的襲擊聯系到一起。這也引發了網友們流露出了團結一致的情緒,紛紛發文“我是查理”。法國《地區日報》則激昂地寫道,“我們是查理,我們是巴黎!”

英國媒體在報道巴黎系列恐襲時用的最多的是“大屠殺”這一字眼。英國《太陽報》、《泰晤士報》、《獨立報》的頭版標題都不約而同地使用了“在巴黎的大屠殺”(Massacre)來進行報道。英國《鏡報》則換了相似意思的字眼“Carnage(大屠殺)來進行報道。而像英國《每日電訊報》則點出了恐襲事件的殘忍,以“血腥”,“恐怖”等字眼來形容發生在巴黎的悲劇。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