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邵逸夫追思会今日举行 回顾"影视大亨"邵逸夫辉煌一生【8】

2014年01月17日16: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哥邵仁枚(左)

1926年,三哥邵仁枚带着19岁的邵逸夫,一起南下新加坡开拓南洋电影市场。

兄弟俩带着一架无声放映机和“天一”影片,在举目无亲的南洋乡村巡回放映。到1937年抗战前夕,他们在南洋站稳了脚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爪哇、越南、婆罗洲等地拥有了139家电影院和9家娱乐场,成了声名显赫的大富豪。然而,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把兄弟们苦心经营多年的家业彻底摧毁。邵氏兄弟的许多影院在战火中烧毁,“天一”公司被迫关门了事。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