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邵逸夫追思会今日举行 回顾"影视大亨"邵逸夫辉煌一生【9】

2014年01月17日16: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推有声片险丧命

《白金龙》宣传海报

1932年,邵氏兄弟在香港摄制完成第一部有声片《白金龙》,开创了中国电影史上有声电影的新纪元。邵逸夫勤奋又肯钻硏,很快就对电影制片的各个环节了如指掌,自编自导都不在话下。1932年,当时的邵逸夫意识到,尽管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已建立起影业基础,但与欧美国家的有声电影相比,无声电影定将被淘汰,于是提出了拍摄有声电影的建议。为此,他赴美购买了有声设备,并自创剧本拍摄有声片《白金龙》,由粤剧名伶薛觉生担任主演,邵逸夫自己担任制片和导演。

《白金龙》放映时曾轰动一时,据说有一次放映时,观众硬是想把留声机砸开,要看看是不是有人藏在里面。为了这部开创性的影片,邵逸夫曾死里逃生,他在赴美购买有声电影设备的途中,遭遇轮船触礁沉没,抱着一小块木舢板在大海上飘泊了一夜才获救。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