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传媒期刊秀:《今传媒》>>2014年·第6期

移动应用现状及发展策略探究

李 佩

2014年06月11日10:07    来源:今传媒    手机看新闻

摘 要:随着各种智能终端用户的增长以及新媒体技术的发展,新媒体的应用逐渐趋向移动化,移动应用获得爆发式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在移动应用大发展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各种问题也逐渐暴露无遗,安全问题、时效问题、盈利问题都不可避免地成为影响、甚至阻碍移动应用发展的因素。本文从移动应用的火爆发展入手,在当前其强劲发展的背景下,简析其发展存在的各方面的问题,并随之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以期为其发展提供帮助支持。

关键词:移动应用APP;恶意软件;移动安全;移动互联网

一、移动APP应用发展势头强劲

1.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在全球信息化时代,信息量呈爆炸式增加,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三网融合在实际生活中的深入,人们迫切需要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从互联网上获取所需要的服务以及信息,移动互联网应运而生。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059.8亿元,同比增速81.2%,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增长约4.5倍,接近6000亿。移动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移动互联网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2.移动用户数量的增长

2013年,PC网民的规模达到5.9亿人,增速为6.8%;移动网民的规模在2013年底达到5亿,增速为19.5%。2012年,手机供应商已销售了2.13亿台智能手机,约为2011年的两倍多。目前,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约占全部手机销量的58.8%。截至2014年1月,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38亿户,同比增长6.4%, 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67.8%。预计到2017年,移动网民将赶超PC网民,成为互联网的第一大用户群体,移动端将成为网民最主要的上网渠道。

3.移动APP应用的增长和普及

截至2013年1月7日,苹果官方应用商店App Store的应用下载量已经突破400亿次,总活跃账户数达5亿个。2012年6月,App Store应用下载量达到300亿次,活跃账户超过4亿个,应用总量为65万款。在6个月的时间内,App Store新增1亿活跃用户、12.5万款应用和100亿次下载量。据统计,2012年APP的总使用频率比2011年增长16倍,总使用时长增长12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