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爸爸2》今晚首播遭剧透 星爸萌娃幕后大起底

2014年06月20日06:3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帅爸萌娃们集结完毕(资料图)

人民网6月20日电(赵光霞)  湖南卫视亲子类节目《爸爸去哪儿》去年播出后大热,不仅让张亮、田亮等“星爸”身价暴涨,还引发了一股亲子节目热潮。吴镇宇和儿子Feynman、黄磊与女儿多多、陆毅与女儿贝儿、杨威和儿子杨阳洋以及曹格和儿子Joe、女儿Grace加盟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将于今晚(20日)10点开始播出。

由于节目太火,拍摄时节目组走到哪儿都会被各种围观和剧透。经过多个城市的宣传后,第一期节目18日在长沙召开全国看片会,所有的爸爸与孩子都现身,场面甚是热闹。节目组对第二季做了全面升级:播出时间调到更为火爆的暑期档、嘉宾升级为“5+X”模式、节目周期从12期拓展到16期、旅行地从6个增加到8个、计划进行一次海外旅行、亲子任务超过50个……

首站选择重庆 陆毅女儿展语言天赋

《爸爸2》首站选择重庆武隆,风景迤逦的山城给新的五组家庭一次全新的亲子旅行体验。但这又是一个方言交流的地区,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爸爸和孩子们肯定也会苦恼于交流困难。不过似乎陆毅女儿贝儿自带神奇语言天赋,到达重庆后入乡随俗,立马与当地老乡学起重庆方言。

在进村休息推磨期间,贝儿开始学当地老乡数数,发音非常标准。随后在爸爸做晚饭期间更是方言进步神速,热情邀请屋主阿姨一同吃饭,用方言说爸爸做的茄子“好吃,好吃”。

游戏“重口味” 黄磊瘦10斤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选房前的游戏是一大看点,但在《爸爸去哪儿2》中,任务设置则成为焦点。在首期节目中,五个爸爸和孩子们玩的游戏完全超乎想象,玩的是“角色扮演家家酒”、“勇闯蜜蜂屋”以及 “泥潭里面踢足球”。

总导演谢涤透露:“这一季我们准备了50个任务,上天入地的新颖环节来挑战爸爸们的生存智慧。”出于新鲜感的考虑,导演们安排的任务都是爸爸们意想不到的,相比上一季的难度也要大很多,陆毅表示这真是痛并快乐着,“虽然每一站都很辛苦,但是却又很期待每一次的拍摄。”

从第一期看片会的片段来看,“坑爹”的游戏任务使得笑点比第一季更为密集,但温情的亲子部分呈现并不多。谢涤葵称,“反正在重庆录完节目后,黄磊瘦了10斤,陆毅发微博号称只剩下半条人命,而曹格更是在湖南卫视领导探班期间睡得昏天黑地,‘拒绝’会面”。

食材难找、早饭会“跑”

找菜、做饭、选房子——“虐爸”三招在《爸爸2》中依然是爸爸们的挑战。用杨威的话说,短短三天,就让他尝尽人 情冷暖、世道辛酸。第一次找食材,导演组将食材藏在一间蜜蜂房里,于是杨威穿了一件拉链可以直接蒙住头的戴帽衫,陆毅则披挂了一身蚊帐,曹格不得不将垃圾桶罩在头上。杨威爆料称,黄磊和陆毅“特别坏”,作为第一队进去找到食材后,还把米桶藏了 起来,让第二队的杨威、吴镇宇找得胆战心惊。

在第一季节目中的拿早餐环节,比的是爸爸们谁起得早。但这次在武隆爸爸们拿早饭就没这么容易了,因为这次早饭是会跑的,节目组把早饭绑在热气球上,让其随风飘动,只见吴镇宇扛着儿子feynman,杨威背着儿子杨阳洋,陆毅抱着JOE,拉着贝儿一路狂奔,最后还没能拿到早餐,因为气球都挂在树上了。

住“山洞房“、”水云间”

《爸爸2》的住房条件也绝对是一大看点。据悉,此前被媒体曝光的武隆最差房间———山洞房,被黄磊父女抽 中,那间房在陡峭的峭壁上,除了一张床什么都没有,但杨威称其实那算条件不错的了。杨威说:“我们父子在节目中住的‘水云间’那才叫条件差。”据称,“那间房间使用面积不到3平米,四周还都是水,我们都可以在房间划船了,住了一天 ,我就有种住在衣柜里的感觉。”

陆毅曹格整蛊杨威

在第一季节目中,五个孩子经常会出现矛盾,但五位爸爸则一直相处融洽,在第二季中,陆毅、杨威、黄磊、曹格、吴镇宇五个爸爸的互动很多,有时候甚至还会出现互相整蛊的场面。

在第一期重庆武隆拍摄时,重庆连续降雨小路十分难走,看到曹格带着两个孩子和大量行李,杨威就主动帮忙。但遇到陆毅后,曹格和陆毅就不断整蛊杨威。

黄健翔担任“天坑杯”裁判

首期节目中除了新的五组家庭外,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也将现身。在第一期节目中,导演组为爸爸和宝贝们准备了一 场“特殊”的足球赛,这次黄健翔来担任《爸爸2》“天坑杯”足球赛的裁判。因为偏袒小朋友又被爸爸们齐嘘“吹黑哨”称:“这不是‘天坑杯’足球赛,是‘坑爹杯’足球赛。”下半场的比赛,黄健翔与爸爸们一起参与泥地足球赛,男神奶爸们 一个个玩得很尽兴,全部变成泥人。

陆毅输掉泥地足球赛后腿还负了伤,接受惩罚只得去挑水洗澡,女儿路途中一直喊饿,陆毅窘迫到计划“晚上要偷老乡的鸡”。

不限国内 将去海外拍摄

谢涤葵透露,这一季将会去往一个海外国家拍摄,“因为国内要选择一个特色鲜明又能满足我们拍摄要求的地点实在有限,我们也想在地点上给观众们更多的新鲜感,之前播出的《花儿与少年》这种海外旅行的节目反响也特别好,所以我们正在考虑去往一个美丽的国家进行新一期的拍摄。”谢导表示,具体的地点还在考虑当中。

(文字综合羊城晚报、重庆晚报、新华网、扬州晚报、城市商报、长沙晚报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