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活动启动

石畅

2014年07月11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活动启动

  近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公益活动在京启动。活动以“自警·自律·自信”为主题,旨在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健康融合,深入探讨新媒体如何应用网络安全与信息发展技术,提升传统媒体版权保护意识与能力以及在进军新媒体进程中的风控能力。

  活动为期3个月,分为社会调研、技术与经验交流、公益联合以及汇报总结4个阶段。将通过实地交流与云端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了解相关媒体在网络安全工作中面临的困惑,以及需要技术支持的愿望;筛选出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媒体责任、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媒体,发现和遴选为维护网络安全、促进新媒体发展做出优秀成绩和贡献的媒体人、政府工作者、技术专家;并通过座谈、现场讲解与互动等方式,适时开展相关技术与经验交流,针对全媒体时代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多方面探讨。

  据悉,在9月19日活动结束之际,将举办总结汇报会和集中式宣传展示,总结、评估本届活动的各项成果,联合发布《中国传统媒体维护版权联盟倡议书》和《中国传媒网络安全与社会责任倡议书》,共同探索成立“中国传媒网络安全联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