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回答吧》今晚浙江卫视开播 萌宝组团"坑爹"

吴立湘

2014年07月17日07: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爹好不好,娃们说了算

  孙凌生现场与儿子凹造型。

  别人晒亲情,郑渊洁很眼馋。

  每年一到暑期,综艺大战就悄然兴起,除了常盛不衰的“好声音”、新起之秀《十二道锋味》,充满温情的亲子节目必不可少,其中即将在今晚10点开播的浙江卫视《爸爸回答吧》,更着力于亲子互换这一新概念。

  作为一档身份转换的节目,《爸爸回答吧》不仅将评委话语权交给12个4岁到9岁的萌娃,更利用科学的亲子心理互动评测系统来判断父子间真正的亲密度,最后由心理专家给出改善亲子关系的科学方法。在首期节目中,果味VC乐队主唱孙凌生大曝自己“隐孩”的过程,“童话大王”郑渊洁和南开大学心理学教授管健坐镇点评。

  首期看点

  明星“隐孩”遭质问

  首期被评测的老爸是果味VC乐队主唱孙凌生,其讲述了自己“隐孩”的事实。面对12个萌娃轮番质问:“如果别人问你儿子爸爸是谁,你让他怎么说?”孙凌生表现出无限悔意。亲子心理互动测评系统的结论则是孙凌生的儿子渴望父爱,专家建议,其可邀请儿子朋友来家里做客。而整个评测也给了孙凌生很大希望:“以后我可以毫无顾忌地接送儿子上下学。”

  也有例外

  郑渊洁想晒却有苦衷

  孙凌生欲曝光家庭却无奈隐藏的行为,让郑渊洁很有话说,“很多明星想藏藏不了,我是想晒晒不了。”郑渊洁表示他太太要求其把她隐藏起来,在公共场合绝不能提她的任何信息,包括她的长相、喜好,“有时候我忍不住,很想跟别人晒晒我的老婆,但是怕侵犯了她的隐私,所以我专门去咨询律师,律师说财产可以共有,但是隐私可不是夫妻共有的。”

  ■ 节目定位

  教你做个“好老爸”

  《爸爸回答吧》将科学植入亲子节目中,这还是综艺节目的第一次。节目采用由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系研发的亲子心理互动评测系统,该系统在前期进行了万人样本测试,亲子关系判定准确率高达99.9%。通过科学设定的心理测量表,节目让更多不会做家长的爸爸学会了如何才能成为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

  对于“明星”参与是噱头的质疑,制片人表示:“我们的节目是带有强烈生活服务价值的,它和明星记录风格的《爸爸回来了》等分属不同的节目类型,我希望我们的节目更有现实意义,能帮助更多电视机前的普通爸爸解决实际问题。”而选择孙凌生,是要将他还原到一个‘有苦难言’的80后普通老爸的身份中。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