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志走丝路七夕谈妻儿晒幸福 欲给朱迅发"亲吻"

冯遐

2014年08月05日06: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 镜头背后“晒幸福”

虽然离开央视已有数年,但王志在公众心中的印象总是那个正襟危坐的《对话》节目主持人。时隔几年,王志再次拿起话筒面向公众,是参加陕西卫视大型人文历史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对于此行目前的感受,王志用自创的一首打油诗表达,“一路风光看不尽,一路体验说不完,一路风情热似火,一路人情重如山。”

从准备工作时的慌乱到临行出发前的忐忑,再到渐行渐远后的珍惜,王志突然意识到这次旅程已经走完了1/4。昨日已经迈出国境线,“第一天从西安到天水,感觉好漫长,才走了1/60,第二天心想,1/30走完了……现在终于走完1/4,国内线结束了。”

“每天到中午,车队的车载手台就开始呼叫我:王志在不在?我就开始讲笑话,为了不让司机犯困。临行前,CD都拆掉了,所有娱乐基本靠吹。”

谈到国内行印象最深的地方,他说:“有两个地方,一个是赛里木湖,美得让人想跳起来;另一个地方是山丹军马场。”

采访正值七夕,问及是否给妻子发信息祝福时,王志一改《对话》中的严肃气质,拿出自己的手机说,他发送了一条在赛里木湖跳跃的照片,朱迅回他,“王法(儿子姓名)试了好几次都跳不到爸爸那么高。”提及最近流行的网络语“么么哒”(亲吻的意思),他一脸茫然表示完全没听过,但表示,“有空会研究下给朱迅老师发一个。”

同样令王志牵挂的还有儿子,“王法跟着他妈妈也在外面出差,我给他布置了假期作业是背下来《增广贤闻》,小孩记性好,十几天就背诵下来了。他给我布置的作业是在这60天内收集各地的冰箱贴,不过这一路到目前还没有收集到,后面一定会完成任务。”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