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智取威虎山》主角现声不现身 定位3D战争动作片

周南焱

2014年08月05日07: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取威虎山》主角现声不现身

  导演徐克、主演张涵予和监制黄建新介绍新片《智取威虎山》。

  国内首部3D战争动作片《智取威虎山》昨天在京披露首款预告片,并宣布将于12月24日贺岁档公映。预告片借“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的经典暗号引出全民记忆,杨子荣、座山雕两大主角在预告片中只现声未现身,而唯一在预告片中露脸的角色,竟是由韩庚饰演的现代人物。对于这部神秘莫测的影片,导演徐克透露说,该片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让观众在声光效果中见到真正的超级英雄。

  昨天曝光的预告片,在紧张气氛中呈现出电影正邪对抗、剑拔弩张的效果,画面从灯火辉煌的现代城市跨入危机重重的林海雪原,颇具跳跃感。提起这部影片,身为香港著名导演的徐克表示,当初自己来到内地,就很想拍《智取威虎山》,现在愿望终于实现了。谈及预告片中的历史跳跃感,他解释说,影片希望用现代的角度,让观众知道《智取威虎山》有很多惊喜与震撼出现,现代与战时的对比,只是剧情的冰山一角。

  《智取威虎山》中最重要的角色非杨子荣莫属,该角色由张涵予扮演。昨天,张涵予虽然在活动现场亮相,但预告片中却没有他的形象露脸。张涵予笑说,自己对杨子荣有很深的情结,为这个角色等了三十年,“我是在部队大院长大的,小时候就喜欢穿着绿军装给邻居们唱《打虎上山》的选段。”

  此次拍摄这部影片,演员需要在冰天雪地里摸爬滚打,条件十分艰苦。张涵予坦然回应,“我知道拍这个戏一定很艰苦,但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就是让自己生活在角色里,去享受这种‘折磨’。为了这个角色,为了我的梦,一切都值得。”他认为,在这部影片中,徐克导演用非常先进的现代电影手段,塑造了一个中国式英雄,相信年轻观众也会喜欢自己扮演的杨子荣。

  其实,此片拍摄之难,除了在于要克服低温的恶劣气候环境之外,徐克还必须要确保先进的3D电影技术,能够捕捉到经典英雄的角色特质。提及自己曾经面对的这些考验,徐克云淡风轻地答道:“每部电影都很困难。”该片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透露,虽然《智取威虎山》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但这部新版电影却是“可与国际大片媲美的超级动作片”,其精彩程度不亚于《碟中谍》系列影片,有望把杨子荣送上国际影坛动作英雄的宝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