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智取威虎山"定档12月24日 张涵予打虎上山不见虎

杨莲洁

2014年08月05日07: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涵予打虎上山不见虎

  由徐克执导的3D战争题材电影《智取威虎山》昨日在京宣布,该片将于12月24日贺岁档上映。金马影帝张涵予在片中担任杨子荣一角,他坦言演杨子荣是自己的梦想,可以为了这个梦想“不择手段”。张涵予还透露,他在绿幕前演了15天上山打虎的戏,但从头到尾连老虎都没有见到。

  张涵予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对打虎上山的英雄杨子荣打心眼儿里崇拜。“小时候这部戏就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了。我自己特别喜欢扮演杨子荣。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家有个虎皮垫子,我就把那个围在身上装成杨子荣,一出门就把院子里的鸡鸭全吓跑了。”后来张涵予成了一名演员,一直在默默地做各种准备,只待机会来临的那一天以最好的状态扮演杨子荣。三年前,张涵予听到徐克在筹拍《智取威虎山》的时候,就毛遂自荐,并与徐克一拍即合。“作为一个专业演员,真的有机会来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要做足各方面的准备,把我对这个角色30年的情怀都注入进去。”张涵予透露,他为了杨子荣这个角色也放弃了很多东西、推掉了很多戏。“为了这部戏,天大的事儿我也得推掉。能演杨子荣这个角色,是满足了我个人的强烈欲望,为了这个我是可以‘不择手段’的。”

  正因为对杨子荣这个人物的深厚情结,张涵予在拍摄《智取威虎山》面对各种艰辛时——包括被困雪山6天断水断电——都甘之如饴,他甚至把整个过程统统称之为“享受”。说起《智取威虎山》,就不得不提到“杨子荣打虎上山”这一经典桥段。和京剧中象征性的表现手法不同,徐克采用了先进的CG技术来展现打虎的戏份,务必要让观众在大银幕感受到个中的惊心动魄。这就要求张涵予必须对着绿幕演出杨子荣面对老虎的各种反应,难度非常大。张涵予感慨道,自己拍了15天的“打虎上山”,连老虎长什么样都没有见到,直到昨天才在预告片里第一次见到老虎的真容。“就是这头‘老虎’,真是把我逼得无路可逃了。我要对着一只不存在的老虎上蹿下跳,腰都要断了。当时都无法想象自己真能完成这段戏!但为了杨子荣这个角色,为了我的梦想,一切折磨都是值得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