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解放军报》记者谈新媒体:坚决抵制"标题党"假新闻

2014年08月26日08:5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微访谈全部内容

人民网8月26日电(记者 宋心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传统媒体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冲击,也催生传统媒体自觉变革创新。为进一步探讨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人民微博与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推出“媒体融合大家谈”主题系列微访谈。昨天下午,解放军报总编室全媒体协调组组长洪文军做客人民网,与网友畅谈全媒体时代的“强军梦”。他在访谈中表示,新媒体时代更要严守新闻真实性原则,坚决抵制“标题党”和虚假新闻。

洪文军认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无组织不加控制的信息肯定会造成信息污染。就目前的微博来说,内容同质化严重,信息过剩严重,真假难辨,良莠不齐,导致人们疲于应付。他建议称:“应该加强信息的过滤机制,并且我们也希望能打造一些更权威、人气更旺的平台特别是社交媒体平台。当然,网友和媒体人要做好自律、他律。”

洪文军强调了《解放军报》在新媒体新闻生产方面的重要原则,他称:“新闻产品首先不能是虚假的,片面的。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充分发掘编辑部的资源,为受众提供权威、及时、有内容有信息有启示的内容。同时,要注重受众的阅读体验,在组织策划、内容设置、页面优化等环节下功夫,把产品制作得更‘悦读’。我们对待‘标题党’和虚假新闻的态度很明确:坚决抵制,因为这是媒体人最基本的职业素质。我们有一整套采编、审核机制,既注重高效,又严格把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