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明起上线 预告片遭吐槽

李夏至

2014年09月18日07:1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寨“合体剧”上网求“找骂”

  年初时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和《继承者们》播得正火,国内曾有人声称,要拍摄一部《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这个连剧名都如此山寨的网络剧,引发一片质疑之声,甚至开创了“合体剧”这么一个新头衔。但是,就在人们快要忘记这则新闻的时候,爱奇艺方面突然宣布,该剧将于明天正式上线。

  这则消息是在爱奇艺与杜比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对外公布的,《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被当成爱奇艺首部采用杜比环绕声的自制剧。相比于该片采取了什么技术,还是这个片名更引发关注。在发布会现场,爱奇艺方面播放了该剧的预告片,剧中人物在清朝、古代朝鲜和现代社会不断“穿越”的形象,立即引发观众一片吐槽。

  据了解,《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共10集,每集时长为12分钟。该剧剧名虽然借用了《来自星星的你》和《继承者们》,实际剧情却与那两部热播韩剧并无关系。剧中,雍正年间的三阿哥弘时因遭人陷害被追杀,中箭后意外穿越至21世纪,成为林氏集团的准继承人。此时的弘时已与宗氏集团大小姐宗梦笛订有婚约,而该集团二股东之子又觊觎着集团利益,三人之间展开了一场夹杂着利益的情感纠葛。

  “穿越、商战和爱情,是这部剧借鉴的韩剧元素。但观众在看剧时,还是尽量不要拿这部剧去和之前的韩剧比,虽然在一些微妙的小点上可能会有相似之处。”爱奇艺影视自制总监、《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总制片人戴莹直言不讳,这部“合体剧”本质上做的就是话题营销,追求“让人张口就想吐槽,仅仅是出于好奇都会去看”的效果。

  戴莹表示,“合体剧”的概念几乎是在这两部韩剧最火的时候推出的,几乎不需要花费多少推广资源,天然就能吸引大量关注。据她透露,相对于购买一本正经的传统剧集,这部“合体剧”中唯一算得上明星的只有扮演男二号的王栎鑫,无论从制作还是版权考虑,“价格也是比较划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执导该剧的导演管晓杰,此前的作品其实也大多是在网络上靠打“擦边球”而赢得关注,虽然招致网民几乎一片倒的骂声,却收获了超高的点击率。“这是一个娱乐化和互动的时代,这类作品说白了就是大众娱乐的产品,看中的就是能够吸引广众的基数。”戴莹坦然承认,这种互联网思维主导了该剧的开发与制作。

  果不其然,就在该剧官方微博发布了即将上线的消息后,虽然网友数千条反对的评论立刻蜂拥而至,但该剧的百度搜索指数已经迅速飙升,甚至已经超过了在网站播放过2亿次的热门韩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