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桐华《大漠谣》改编成电视剧 历时三年终见天日

杨文杰

2014年09月26日07: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漠谣》历时三年终见天日

《步步惊心》大获成功后,唐人影视再接再厉将桐华的另一部言情长篇《大漠谣》改编成电视剧,不想却历尽蹉跎:从筹拍至今已三年,多次经历审查波折,做了三万多处改动,数度更名,主演刘诗诗、彭于晏都从新人成长为一线大牌……这部戏里戏外同样传奇的古装大剧最终定名《风中奇缘》,定档10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难怪剧中主演之一、饰演刘诗诗沙漠狼女时期“狼兄”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来到现场后,聊起该剧的诸多往事,主演纷纷调侃“等了三年,连狼兄都老了”。

发布会现场,制片人蔡艺侬感慨颇多:“每次看到片花我都会忍不住落泪。因为《步步惊心》其实有很多遗憾,当时没有办法从冬天拍到夏天,没有办法拍到荷花,没有办法拍草原,所以想把这些遗憾全部在《风中奇缘》里面弥补,所以我们选了很多景。我希望大家在看的时候可以多给一些耐心,把心沉静下来看这部片子。因为它不是走强情节的,是一部很走心的戏,所以只要静心看,会被剧里面所有主角感动的。”

跟《步步惊心》一样,《风中奇缘》也是一部虐心的情感大戏。对于莘月一角,刘诗诗很是喜爱:“因为莘月从小跟狼群一起长大,所以她的心是很自由、不受约束的。她对她的爱情也是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付出的。”而对于九爷,胡歌则以风沙来比喻他的爱情:“九爷这个人从头到尾是以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莘月的爱,他对于莘月的爱可能比整个沙漠的沙都要多,只是他从一开始就犯一个错,他觉得手抓越紧可能沙流失得就越多,所以从一开始就是一种放手的状态来对待莘月。但他没想到因为沙漠风太大,所以放手沙会流失得更多,当想回头再找的时候,沙还在可是人已经走了。”剧中刘诗诗饰演的莘月曾两度向胡歌饰演的九爷“告白”,却被九爷婉拒,莘月痛心疾首。发布会上,刘诗诗、胡歌再次被拉回到剧中角色身上,莘月立现“狼女”直率本性,拳打胡歌,一报九爷当年拒绝自己之仇,引得现场笑声连连。而胡歌也开玩笑地解释了九爷拒绝莘月的理由:“在那一刻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毫米,就是因为太近了,所以没有对上焦,没有看到她的眼神,所以误会了她的意思,才错过了。”

刘诗诗与胡歌已是多年好友,之前已合作过《少年杨家将》、《射雕英雄传》、《仙剑奇侠传3》、《轩辕剑》等多部作品,却每每与情缘无关。这一次倒是二人第一次真正有情感戏,但最终是否能够“在一起”还属未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