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王志闊別熒屏六年再出發:天生就是當主持人的命

2014年09月11日06:39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志:天生當主持,業余說段子

闊別熒屏6年之后,主持人王志復出交出了一份怎樣的答卷?隨著絲綢之路萬裡行活動今天抵達終點站羅馬,歷時兩個多月、行程1.2萬公裡的王志自我總結這份暑假作業稱:主持得好與壞,且留給觀眾評說﹔ 而這一路既是行者又是記者的體驗,讓他發現“自己可能天生就是干這行的命”,以后也不排除尋找合適的機會,再次發揮主持能量。

“天生就是干這行的命”

離開央視《面對面》之后,王志的身份發生了多次變化——從曾經的麗江市副市長、中國紅十字會黨支部書記,到如今的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助理,而加盟陝西衛視“絲綢之路萬裡行”活動,讓他回歸主持人的老本行。這一路,從西安到羅馬,他主持的節目有3檔,包括跨國自駕節目《自駕萬裡到羅馬》、新聞直播《絲路進行時》、高端訪談《長安與絲路的對話》,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抱著“當了老師也不能脫離實踐”的想法,加上對這一行程興趣濃厚,王志的車隊7月從西安出發。他說,現在回頭看,這對自己而言是一次偉大的出發,“做新聞工作20多年,出差是家常便飯,這次是把這麼多年的差並在一起了”。一路上的坎坷超出他的想象,就在剛剛過去的40多天中,他每天開車10多個小時,多國釆訪,還要面對高溫、油荒等各種意外,當然,困難最終克服了,“過程相當開心”。

而更大的壓力來自採訪和主持工作。在長途跋涉中同步直播,諸如採訪格魯吉亞總統這樣的任務,往往臨時決定。況且,“離開這麼多年,觀眾可能還是會以原來的標准評價你,是否還能維持原來的水准、保持原來的風格?”為此,王志的用心程度不亞於之前任何一次釆訪,好在“就像學會了游泳和騎車就忘不掉一樣,那些熟悉的感覺還在”,一切還算順利,這也讓他感慨,“可能我天生就是干這行的命”。

到達羅馬之后,王志認為自己還有能力、有想法,希望以后如果遇到合適的機會,繼續發揮能量。

“我的段子全是正能量的”

王志曾開玩笑說,綜藝節目找他“風險很大”,言下之意是不適合主持綜藝節目。但隨行的車隊人員曝料,王志其實非常具有娛樂精神,行程1.2萬公裡,一路的艱苦被他這個“開心果”和“段子王”沖淡了不少。

原來,為了協調新聞業務、后勤保障等工作,車隊一邊行駛一邊用車載電台進行每天的例會討論。高溫天氣容易犯困,為了防止大家打瞌睡,王志在業務會議之外負責電台娛樂板塊,各種笑話不斷蹦出來,車隊就這樣一路笑到了羅馬。對此,王志帶著“冷面”的表情解釋道:“其實我生活中話並不多,但這種時侯怎麼辦呢?我就變著法兒向大家征集採訪提綱,講笑話、唱歌,希望腦細胞活躍一點,別出事。車隊中我認識的人最多,我的身份也比較合適講笑話,時間這麼長,對我自己也是一種很好的釋放。”

一位工作人員說,很難想象如果沒有王志的笑話和載歌載舞,一路上會怎樣。這時,王志又發揮了《面對面》中的牛勁和“絲綢之路”上的娛樂精神,“我可沒跳舞,我的段子也全是正能量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