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ACG千億產業新模式 青青樹力造全觸點IP

2015年07月09日18:28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CG千億產業新模式 青青樹力造全觸點IP

ACG千億產業新模式 青青樹力造全觸點IP

  中國ACG產業正處在歷史最好的時段,2014年國產動漫在受眾積累、票房收益、融資創投上均取得了進擊式發展,同時IP商業運作也走上正軌,通過授權改編手游的方式獲得了可觀回報。但行業也積累了IP改編不受控,與衍生作品脫節的痛點,而國際領先公司的解決方案則是后向一體化的IP統合經營。

   受此啟發,中國動漫公司青青樹與手游公司莉莉絲合資成立新公司,突破傳統IP授權合作的局限,創造了更為健康的閉環生態。《英雄別鬧》是青青樹ACG互娛產業打造出的融合游戲和動漫強基因的首個IP,秉承著“一起創造世界”的理念,青青樹力造全觸點IP,攜億萬粉絲之手一起玩轉ACG。

    跨界合作的基石則是青青樹全觸點IP:(1)以極致至強的動畫、電影、漫畫作為用戶積累的根本,(2)以迅速迭代的游戲、小說、周邊作為用戶互動的介質,(3)通過互聯網大平台強力推送,依托社交網絡維系億萬粉絲的熱情,統籌IP的商業化和持續育成,這必將創造移動互聯網時代的ACG互娛行業標杆!

   黃金的時代:進擊的中國ACG互娛產業,廣闊市場定能承載更多新上市公司

   中國ACG互娛產業處於蓬勃發展的黃金階段,整體行業總產值從2000年的不足100億元,增長到2014年的1000億元。

   國產IP的創作和養成也呈現規模化趨勢,國產動畫片和大電影的數量不斷增長,票房收入不斷上升。2014 年共有35 部國產動畫大電影上映,合計票房收入近12億元,同比2013年翻番增長。

  

下一頁
(責編:李岩、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