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任仲平"20年执笔81篇 13次获中国新闻奖

2013年11月09日14: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评论部政论研究室主编张铁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宋心蕊) 人民日报评论部政论研究室主编张铁、人民日报评论部专栏编辑室主编范正伟今天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解读第23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

人民日报“任仲平”的评论《转变,中国道路的历史性跨越——从十六大到十八大(上)》获得本届中国新闻奖文字评论类特别奖。张铁透露,“任仲平”其实是一个集体署名,是人民日报重要评论的谐音。

“任仲平”论年龄可以说是风华正茂,今年正好20岁,第一篇“任仲平”是1993年见报的,距今正好20年。张铁介绍说,到获奖的这一篇为止,“任中平”已经执笔81篇作品,按照每篇5000字来算,他已经写了40多万字,这个品牌在新闻界也有了一定的名声,在同类型的大型政论文章中,可以说是老大。而连今年算在内,“任仲平”已经13次获得中国新闻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