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芮成钢被查引关注爆料不断 求学工作轨迹遭起底【3】

2014年07月15日07:1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芮成钢(资料图)

高考状元,同事眼中“整个财经频道国际化的标志”

芮成钢生于1977年,安徽合肥人,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状元,毕业于外交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求学期间,芮成钢就曾多次接待来访各国政要并与之对话座谈。

2003年起,芮成钢在央视英语频道工作,2008年4月加盟经济频道国际组,任《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等多个栏目的主播,曾对包括微软总裁、意大利总理在内的数百名国际商业界、经济学术界及政界的领袖人物进行过专访。与比尔·盖茨共进过早餐,参加过克林顿的私人聚会,称得上是央视知名度最高的主持人之一,还曾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在同事眼里,“芮成钢是整个财经频道国际化的标志”。

第一个被授勋为“意大利共和国骑士”的中国记者

芮成钢曾获得“2010年度中国海归十大杰出华人青年”。2013年,意大利驻华大使,代表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乔治·纳帕里塔诺,在北京向主持人芮成钢正式授勋,芮成钢成为第一个被授勋为“意大利共和国骑士”的中国记者。

曾受意大利前总理日本前首相赞赏

意大利前总理马利奥·蒙蒂曾说:“被芮成钢这样的重量级记者专访,是一件相当愉悦的事。”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则说:“我为亚洲能有他这样优秀的媒体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耶鲁大学前校长理查德·莱文说:“芮成钢是活力四射的新时代中国的标杆式青年。”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