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三部"小时代"总票房超13亿 创中国系列电影纪录

聂宽冕

2014年08月06日06: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部《小时代》总票房超13亿

  截至5日,《小时代》三部系列电影总票房超13亿元人民币,创造了中国系列电影票房纪录。昨天下午,《小时代》出品方乐视影业在京举办“‘定义’思享会”。乐视影业首席执行官张昭与业内人士、媒体分析了该系列影片的营销模式,并共同探讨了在互联网公司纷纷涉足电影业的当下,中国电影产业如何迭代升级。

  张昭称,对于如何取得《小时代》三部系列电影的票房成绩,他透露,《小时代1》和《小时代2》的成功是粉丝经济与O2O(线上+现下)商业模式的融合,而《小时代3》则是互联网IP(知识产权)+粉丝经济+影院社交+O2O营销的成功案例。“在《小时代3》上映前,也有人说口碑不好,第二部票房不过如此,第三部不会超过第二部,但事实证明这个结论完全错误。《小时代》商业模式成功的依据是‘粉丝经济’,让粉丝告诉我们在第一部、第二部中缺什么,于是第三部完全服务粉丝,也就更加‘小时代’。而关于价值观、叙述结构、故事内容等被批评的内容则不是粉丝们关心的问题。”他直言,四部《小时代》的最后票房总和瞄准20个亿。

  2014年,众多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军电影行业,关于互联网与电影的战略合作、并购、融资消息不断出现。仅上半年,涉及资金规模就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至少有5场论坛讨论内容与互联网相关。

  张昭认为,互联网时代,把观众变成用户,收集尽可能多的数据,就能挖掘互联网IP的价值,这样离开名导演、明星也能创造票房。他称在《小时代》系列中,郭敬明不是一个导演,他就是一个产品经理,他做了一个真正的电影产品,做了一个粉丝经济的经典案例。“其他导演也可以当产品经理,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不愿当产品经理,产品经理要放下身段完全为用户体验服务,互联网时代还需要更多的产品经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