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杨坤亲弟弟参加《中国好歌曲》 遗憾无人推杆

祖薇

2015年01月04日07: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宇:没敢把作品拿给杨坤听

  本周五播出的第二季《中国好歌曲》首期节目中,一位名叫杨宇的落选学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哥哥——《中国好歌曲》、《中国好声音》两档人气节目的导师杨坤。杨宇说来到“好歌曲”就是想给自己的音乐道路有个交代,“要是想所谓的出名,我早就厚着脸皮和他说了。”怎奈一曲终了,五位导师竟然无一推杆。

  杨宇对比他大两岁的“坤儿哥”一直敬畏有加。杨宇说,“坤儿哥”一直追求完美,而自己则属于“随遇而安”的类型。兄弟俩从小喜欢音乐,但父母并不支持:“我们喜欢那种在路边演奏的吉他队,有时像小混混一样,父母觉得不是一个正当职业。”18岁时,杨坤开始在歌厅驻唱:“唱一天挣3块、5块,第一个月他挣了150。”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后,杨坤花了85元给杨宇买了人生第一把吉他。

  被哥哥带上音乐之路后,杨宇开过酒吧,也开过琴行,最后跟随哥哥“北漂”成了他的助手。 “我跟了他将近4年,发现用音乐养活自己确实太辛苦了。尤其最近这几天(来到‘好歌曲’)觉得做艺人尤其辛苦,既要唱歌,又要照顾自己的生活、形象、安排日程,太难了。我刚刚在台上手都抖,控制不住地抖。我就想,他跟我一样的起点,最后能成为导师,谈笑风生,每次唱歌还能演绎得这么好,怎么做到的?”

  在“好歌曲”录制现场,杨宇曾开玩笑地感谢羽泉“你们坐在那里,所以他没来”。杨宇表示:“我本来一直以为他要来‘好歌曲’,后来因为他还有巡演,分不了身,而且做完‘好声音’再做‘好歌曲’,太累了。”确认杨坤不担任第二季“好歌曲”导师后,杨宇第一时间决定参赛,此事杨宇对杨坤和周围的人都只字未提:“让我哥帮我跟导师打招呼,我过不了自己这关。”不仅如此,杨宇居然从未给杨坤听过自己的原创作品:“最主要是我没自信。”

  虽然声音和杨坤相似,但兄弟俩的长相并不相像,杨宇长得成熟一些。“和杨坤是不是亲兄弟”的问题被问得太多了,杨宇只好开玩笑地告诉他们“他爸是我大爷”,用半真半假的回答堵对方的口。一次杨坤和人聊天,对方问杨坤家里有兄弟吗?杨坤指着一旁的杨宇说:“就我们哥俩”。不料这人立刻转过身跟杨宇打招呼:“大哥你现在忙啥呢?”对于别人常常把自己当成杨坤的哥哥,杨宇显得有些无奈:“可能我比杨坤看起来老一点。今天我上来(录像)的时候,专门跟化妆老师说,你好好给我化,证明一下我更年轻。”

  尽管没有导师推杆,杨宇并不后悔来到“好歌曲”:“既然音乐是我最大的爱好,哪怕不从事这个,我也要尝试一下,给自己一个交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