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黄渤也是个讲究人 暂别草根小人物出演特工不轻松

冯遐

2015年01月04日07: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渤也是个讲究人

  在其首部谍战剧《锋刃》中,惯以草根形象示人的黄渤变身为西装革履的讲究人。

  

  作为国内最火的男演员,身为电影界的“50亿帝”,黄渤已经很少出现在荧屏上。但是在央视热播谍战剧《锋刃》中,黄渤却来了个大转型,他不再是大银幕上的惯有的草根小人物,而是变身为西装革履的讲究人。对于网友戏称黄渤在戏中终于过上了高富帅的生活,黄渤自嘲道:“终于有钱了,要多少有多少,但是,高和帅就有待观众评估了……”

  真做卧底活不过一星期

  在《锋刃》中,黄渤身份极其复杂,天津租界交游广阔的洋行经理、汉奸、地下党……剧情开篇黄渤因上线牺牲,与组织失去联系,表面上声色犬马发着战争财,私下里孤独地谋划着在无上线的情况下,窃取情报、传递情报。

  既是一位“高富帅”又要正襟危坐、不能搞笑,这明显有悖于黄渤的惯有戏路,对此黄渤哈哈大笑:“其实我这才是本色出演啊!”随后坦言:“一开始也很不适应这个角色,对我自己来说是挺难的一个事情,开始接这个戏时犹豫了一下。这个角色就是没有搞笑,因为他的身份在那儿。而我,作为演员就是要把角色更好地饰演出来。”

  剧中,黄渤饰演的沈西林一角,是一个拥有三重身份的超级特工,“他是一个卧底,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要在表面上和日本人还有汉奸政府合作,所以要在不同的场合用不同的状态来说话,又要将自己的真实身份隐藏起来。这里面有时候眼睁睁地看着战友在自己面前被杀害;有时候都断了线,跟下级已经失去联系了,因为没有中间人只能孤军奋战,一个人还得通过其他的办法,来想要传递出去的情报怎么传递出去。”对于如此虐心的角色,黄渤开玩笑说:“卧底真不是那么好当的,就只能演演。要换了我估计活不过一个星期吧。”

  一直期待“高富帅”角色

  虽然拍摄过程辛苦,但是黄渤对于这个“高富帅”角色还是很有好感的:“我一直期待演一个这样的角色。”为了更好地表现年代特色,黄渤特意从国外购置了一些古董为这部戏增光添彩,“这个角色他经常得在一个相对精致或者说富丽堂皇的环境里面,所以在道具、服装还有一些拍戏的场景都设计得还是挺细致的。当时拍戏前正好是因为《活着》巡演去了德国,我就在当地的古董街专门买了一些手套、眼镜等等带回来给剧组用。” 黄渤同时也为搭档袁泉带回了不少复古的服装用于剧中角色。

  自2006年《疯狂的石头》让黄渤名声大噪以来,一直保持高产状态的黄渤每年至少有两部作品呈现给观众,去年国庆档更是因有三部黄渤作品而被观众戏称为“黄渤档”。但是冲了这几年,黄渤这位“票房保证”也感到有些疲惫了。在《锋刃》开播前,就有消息说这将是观众接下来两年里能看到黄渤的最后一部电视剧。对此,黄渤回应说,“其实就是想休息一段,找个人少的地方好好陪陪家人,也是换一个节奏。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计划。”

  《锋刃》

  影视同期书出版

  他身怀绝技,却为潜伏自毁容颜;他表面邪恶,却是埋伏最深的间谍;她楚楚动人,却不得不在烂泥里挣扎;她出手不凡,却无家无亲漂泊如叶;他年少成孤,背负一生的国仇家恨;看时代和命运的冷血无情与人心柔软的世间大爱,如何让人热泪盈眶。藏锋于刃,藏情于心,一生痴情处,尽在硝烟中,是一段虐心的烽火情缘,也是一段残酷的锋刃悲歌。作为央视开年大戏的原著作品,小说《锋刃》由北京博采雅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而小说作者刘誉同时也是这部同名电视剧的编剧与导演之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