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甄嬛娘娘"变"芈月太后" 孙俪:古文台词特别难背

2015年01月06日07: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甄嬛变芈月 孙俪:古文台词特难难背

  孙俪芈月造型。

  黄轩(左一)、方中信(中)、高云翔

  1月5日,由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蒋胜男、王小平编剧,孙俪、刘涛、马苏、方中信、黄轩、高云翔等人领衔主演的古装巨制《芈月传》在横店举行首次发布会。导演郑晓龙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人在问《芈月传》和《甄嬛传》的区别在哪儿,其实它们是很不一样的,题材不同、内容不同、故事不同、人物性格不同,创作方式也不一样。如果说《甄嬛传》是一座高山,我们希望《芈月传》能够成为另一座高山。”

  孙俪:拍完芈月更有家国情怀

  发布会现场,众多演员均穿着华美的戏服入场,瞬间有一种穿越感。作为《甄嬛传》、《芈月传》的两部主演,孙俪甩衣服后摆的动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她调侃道:“平时都有宫女帮我拉,今天只能自己甩了。”

  作为历史剧作,孙俪直言《芈月传》里不少古文台词特别难背。“我们私下聊天都是聊你台词是怎么背的呀。大脑跟不上嘴,有一场戏,说台词的时候,整个地图都在我脑子里。”

  两部戏都演了有权有势的女人,会不会把这种感觉带回家?孙俪笑言:“我也特别想,但工作是工作,不会带回家。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邓先生都会提醒我,想想人家甄嬛。我觉得拍完芈月,我小事儿都不会计较了,因为心里装的都是家国情怀。”

  孙俪还爆料,导演郑晓龙一高兴就会讲英文。“我一听导演说英文了,那么这条就过了。”被问到邓超跟导演的英文谁更好时,孙俪搞笑 回 应 :“We are 伐 木 累(family)!”

  刘涛:第一次发现自己的黑暗面

  国民媳妇刘涛扮演的是芈月的亲姐姐芈姝,“戏中的我认为自己天生就是嫡公主,芈月就是我的陪嫁,所以不知道芈月这么有威胁。这次演的人物前后反差很大。这部戏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剧本给予了足够的戏,让你发挥。(主持人:还可以挣钱啊)这戏不挣钱。”刘涛直言,感谢郑导,让她挑战这样一个角色,“让我第一次看到了自己内心的黑暗面。”

  如果说刘涛的角色前后反差很大,那么马苏则出演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坏人。“我就是让所有人都得胃炎的‘魏琰’,算是一反面角色,这也是我为什么来《芈月传》的原因之一,这是导演给打造的限量版的坏人,所以我一定要来,这是我仅此一次演坏人的角色。”

  郑晓龙说:“刘涛原来都是贤妻良母的形象,这个戏里给她一个变化,从内心善良到阴暗,她把她内心的黑暗表现出来了。”(记者荀超)

  知道一下

  “芈月”是谁?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太后”

  《芈月传》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称为“太后”的女人,秦昭王母亲芈八子波澜起伏的传奇一生。剧中孙俪变身呼风唤雨40载的秦宣太后芈月,不仅年龄跨度大,感情线更是复杂,一生周旋于春申君、秦惠文王、义渠王三个男人之间,看点十足。

  《芈月传》制作团队由《甄嬛传》原班人马参与制作。对于两者的不同,郑晓龙称:从创作上来讲,“芈月”的格局更大、胸怀更大、场面更多,而且是用4K拍得,完全可以放在电影院里放。而且《甄嬛传》主要是后宫里面的文戏,《芈月传》里有很多前朝戏、武戏。

  说起甄嬛与芈月的不同点,孙俪称:“芈月有很多大情怀,里面很少有麝香啊、堕胎呀之类的,芈月里讲的都是家国情怀。比《甄嬛传》的格局大很多。”

  三个男人一台戏

  高云翔现场飙泪 方中信为古文吃苦 黄轩爱九儿更爱芈月

  作为剧中芈月爱过的三个男人,方中信、高云翔、黄轩也一同亮相发布会现场。

  总是演现代戏的方中信,出演秦王,方中信直言:“我觉得导演真的很冒险,让现代人演秦王,而且我的普通话很差。”他直言:“拍这个戏,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的普通话确实不是很好,而且还有很多古文。这也辛苦了很多其他的演员,因为我一说古文的时候还要麻烦大家先翻译成广东话。”

  芈月的初恋就是黄轩,也就是《红高粱》中送给九儿狗尾巴草戒指的少爷。同样是女主角的初恋,爱完九儿爱芈月的黄轩直言对芈月更痴情。“特别幸运能够跟两位女神演戏,与九儿相比,我觉得对芈月更深情更长情一些。九儿去了高粱地,基本上就断了这情,但对芈月是一生都爱着。”呼呼,九儿你听到了吗?

  作为剧中的硬汉,高云翔却在发布会上因感动洒泪。他自爆,因生病差点跟《芈月传》擦身而过感谢导演给他机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