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一代宗师3D》首映 王家卫揭秘戴墨镜并非为扮酷

肖扬

2015年01月06日13: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家卫揭秘 戴墨镜并非为扮酷

  时隔整整两年,王家卫携《一代宗师3D》重返大银幕,他的念念不忘,终有了此番的3D回响。将于本周四上映的《一代宗师3D》昨日首映,王家卫率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张晋、王庆祥亮相。

  此前在深圳和上海,王家卫以“你是如此难以忘记”和“千金难买一声响”的主题表达了自己对于《一代宗师3D》的寄望与信心。昨日在北京首映现场,王家卫同样解读了发布会主题“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王家卫表示,之前的《一代宗师》是很多影迷心中的经典,《一代宗师3D》便是作为观众们念念不忘的回响而回归银幕。王家卫希望,《一代宗师3D》能在现在这个最好的时候,以最好的面貌与观众见面,将带给观众一场极致的观影体验。王家卫还表示,此次转制3D版绝对不是再骗一次观众钱,因为“转制3D的钱够拍一部电影了”。

  王家卫建议,观众看《一代宗师3D》,就像在吃饭,“不要去想哪些菜是新烧的,哪些菜是上顿留下来的,你只要关注好不好吃就行了。”在选择演员上,王家卫有一个经典的观点:演员的价值,在于他的戏有没有味道。首映式现场,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主演也以此为引,各自表达了导演王家卫在其心目中的独特味道。

  众所周知,墨镜加西装,是导演王家卫一直为人称道的标志性造型。但王家卫佩戴墨镜的真正原因,却鲜为人知。昨日,王家卫解释说自己长期佩戴墨镜并非是扮酷,而是多年来为电影专注投入的“代价”。长期的高强度工作和过度用眼,导致导演的眼睛对灯光非常敏感,所以才会经常戴墨镜。久而久之,墨镜也就变成了王家卫的标志。

  现场,主演们纷纷戴上主办方特制的3D“墨镜”,向王家卫导演致敬,也向那些王家卫导演创作的经典电影致敬。摄影/齐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