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古巨基《我是歌手3》夺眼球 "何书桓"原是好主持

陈 文

2015年01月07日07:4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巨基《我是歌手3》夺眼球 “书桓”原是好主持

《我是歌手3》自首播以来,亮相的7位歌手令人眼前一亮,其中尤以歌手兼主持的香港明星古巨基表现抢眼,不仅凭一首粤语歌《爱与诚》宣告“书桓还是个好歌手”,逗趣的主持风格也博得观众好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古巨基再度施展搞笑功力,不仅号称想在《我是歌手》舞台上选唱K歌神曲《情歌王》,让其他人无歌可唱,更故作萌状表示,不知道要不要好好练习普通话,因为“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评论说,‘古巨基还是不要练普通话了,这样比较萌’,所以我也很矛盾”。

导演三顾茅庐

在内地观众心目中,古巨基的形象一直与《情深深雨濛濛》中那个书桓牵扯着,同时,除了那首KTV麦霸神曲《情歌王》,也极少有内地观众知道,古仔在香港乐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由于他在内地的发展以影视剧为主,因此内地观众对他的印象是演员高过歌手,此次算是他以歌手身份的一次回归。

对此,古巨基昨日也透露了他参加“歌手”的原因,那就是导演洪涛的三顾茅庐,“对自己这么肯定,所以这次一定要来”。不过,在被问到今后是否会以歌手身份在内地发展时,古巨基又开始大展其古灵精怪的风格,“‘歌手’之后,我想我应该会把工作重心放在电影上,这是不是很反常?”

首场竞演并没有选择大家更熟悉的《好想好想》,而用粤语歌《爱与诚》出战,让人见识了古巨基在情歌演绎上的实力。但是,在可能被淘汰的压力之下,古巨基透露今后还是会更多选择普通话歌曲,他同时坦言,自己的普通话歌曲储备不多,这两天还在为选歌的问题而头疼。

采访中,有记者鼓动他唱《情歌王》,古巨基透露自己也的确考虑过,“我把原本的《情歌王》加十倍,他们就不能唱了,就这么决定了!”搞笑过后,古仔认真地表示,在选歌方面,今后会找一期张国荣的歌向他致敬。

而对于此次“歌手”中最强的对手韩红,古巨基十分低调地表示:“我没有觉得自己要战胜她。能跟这些歌手在一个舞台,感觉很好,我可以在那里看他们唱完,所以我是歌手也是观众。”

观众认可港腔

首期节目以一口“港普”(香港普通话)上阵的古巨基,尽管念错台本咬字不清,但逗趣的风格赢得不少观众的好感——“古巨基主持太搞笑了,原来他不是演员,也不是歌手,而是主持人”。

对于自己这次的主持表现,古巨基表示,第一次用普通话,压力比较大。其实,他在香港最早出道时,就是做主持的,其风格也是一贯的轻松搞笑,只不过这次换成普通话,一时间难以适应。3场节目过后,对于自己蹩脚的“港普”,古巨基也不知道是优势还是劣势,“我会好好准备我的普通话,但是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评论说,‘古巨基还是不要练普通话了,这样比较萌’。所以我也很矛盾”。

太太意外走红

首期节目,古巨基除了唱歌、主持抢眼外,镜头中惊鸿一瞥的太太陈韵晴也一不小心成了网友关注的对象。这让古巨基大呼“想不到”,他通过微博称:“期待大家专注地听好歌啊,不用再搜我老婆,拜托拜托。”

事实上,古巨基和陈韵晴的恋情颇具传奇性。早在上世纪90年代古巨基刚出道之际,陈韵晴就是他的贴身助理,两人日久生情。由于古巨基的艺人身份,陈韵晴多年来一直无怨无悔地在其背后做“隐形女友”,直到去年7月15日结婚。此次,算得上陈韵晴首次高调在内地荧屏亮相。对于妻子被曝光,古仔有心理准备,面对何时要孩子的问题时更大方回应道:“我一直都有准备当爸爸的心情,但没有时间,大家都知道这个节目非常忙碌,起码要过完这个节目再考虑。”而对于湖南卫视另一档王牌节目《爸爸去哪儿》,古巨基更表示,几年之后如果可以,一定带着小孩过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