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01月08日21: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王珏)1月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两家主流媒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提升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一步,也是国家级音频与视频媒体强强联合,向全媒体迈进的突破性一步。据介绍,双方合作将从一个重点项目抓起,即共同打造一档电视新闻杂志节目《E视界》,以社会视角解读教育报道,以教育视角挖掘社会新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好的资讯服务,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教育电视台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电视台,承载着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任,拥有无可比拟的教育界各种资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国家电台,是中国唯一覆盖全国的广播电台,在全国拥有超过7亿的听众。即便是在传统媒体被迅猛发展的新兴媒体强烈冲击的今天,仍然是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传媒机构之一。今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走出“各自为营、各自发展”的禁锢,在全媒体发展之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更是两家主流媒体贯彻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精神,深化合作、共创未来的一个崭新起点。促进媒体融合,共享新闻资源,互相借助平台,打造精品节目,共同提升传播影响力,跻身于新型主流媒体之列,将是双方共同的目标。

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强大的节目制作能力和一流的节目制作水平,在中国乃至世界广播界均享有盛誉。其中,《中国之声》因其所拥有的强大的采编力量和权威的新闻解读资源,已成为中国听众满足新闻资讯需求的首选广播频率和中国新闻广播第一品牌。作为一桥之隔的广电同行,双方的合作具有天然的政治优势、地缘优势、情感优势。我们必须要适应现代媒体充分开放、充分竞争的特点,以更加开阔的胸襟来迎接媒体发展带来的挑战。即将合作推出的新节目《E视界》提出的口号是“汇天下之精华,扬独家之优势”,依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优质资源,利用中国教育电视台独特的平台优势,一定能够实现新的融合共赢。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在新闻采编领域实现新闻线索互通,采访资源共享,传播平台互动,节目主持人和评论员观察员交流,记者大型采访活动和专题制作联动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在内容上不断拓展,机制上不断优化,形式上不断创新,探索一条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互融合与共赢发展的新途径。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