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巴黎杂志社袭击者被疑有实战经验 开枪手法专业

2015年01月08日16: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杂志社袭击者被疑有实战经验 开枪手法专业

7日上午,三个蒙面手持AK47的枪手袭击了法国巴黎一家杂志社。据英国天空电视台1月8日报道,枪手计划周详、手法纯熟,而且杀人不眨眼,加上逃走时冷静迅速,分析估计他们受过专业训练,可能曾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等组织,或马里、利比亚和阿富汗等地的武装部队实战,绝非一般“独狼”式袭击。

据报道,两名枪手行凶期间配合纯熟,一人在前,另一人负责掩护及辅助,使用AK47步枪的动作熟练,而且每次开火均连开两枪,确保击中目标。枪杀其中一名警员时,枪手把对方推倒地上,其后直接向其头部开枪,手法专业。

枪手行凶过程迅速,没多说话只是高呼“为先知复仇、干掉《查理周刊》”等话,道明来意后便血洗杂志社,而且选择杂志社早晨集齐职员开会的时刻闯入,还针对每名曾画过讽刺伊斯兰教漫画的职员开枪,目标及对象清晰,显然早有预谋。

多次因刊登讽刺伊斯兰教先知漫画而引发争议的法国政治讽刺杂志《查理周刊》,其位于巴黎十一区的总部。这场袭击已造成至少10名职员和2名警察死亡,另有至少5人重伤,是法国近半世纪以来最严重恐怖袭击。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