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沙尔利周刊》本周照常出版

2015年01月09日15: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尔利周刊》本周照常出版

  虽然《沙尔利周刊》遭恐怖袭击,但这家杂志编辑说,袭击不会影响出版计划,《沙尔利周刊》下周三将如期与读者见面。

  在恐袭中幸存的编辑帕特里克·佩卢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幸免于难的编辑们将很快碰面,商讨新一期杂志出版事宜,以证明“愚蠢不会胜利”。

  佩卢说:“这非常艰难,我们都极其痛苦,充满恐惧。但无论如何,我们要证明愚蠢不会胜利。”

  《沙尔利周刊》创建于1970年,2012年在法国发行量已达4.5万份。这一杂志以刊登讽刺性漫画著称,先前多次因刊登政治和宗教人物漫画引发争议。包括主编斯特凡纳·沙博尼耶在内的多名编辑在7日恐怖袭击中遇难。

  沙博尼耶现年47岁,绰号“沙布”,生前多次受到死亡威胁,一直生活在警方保护之下。他对那些“争议漫画”不以为然,声称自己生活在法国法律保护之下,享有其赋予的报道自由。

  (新华社特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