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张嘉佳执导"摆渡人" 梁朝伟要把悲情故事演成喜剧

刘宇

2015年01月12日07:24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朝伟长得帅就是任性要把悲情故事演成喜剧

  张嘉佳执导新片《摆渡人》

  梁朝伟长得帅就是任性

  要把悲情故事演成喜剧

  昨日,阿里影业在京举办新片发布会,王家卫任监制、改编自畅销作家张嘉佳原创小说的同名电影《摆渡人》主创阵容也率先曝光,除了主演由梁朝伟担纲之外,原作者张嘉佳将担纲影片导演。原本透着暗恋悲伤的《摆渡人》将会改编成一部爱情喜剧电影,而一向以忧郁形象示人的梁朝伟将再度演绎二逼逗男的角色。另外张嘉佳表示该片的演员阵容将是“十年内难得一见的大阵容”。

  王家卫只当监制不做导演

  小说《摆渡人》是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书中的一篇,讲述一个默默爱着别人,甘愿付出的摆渡人的故事,早前被王家卫相中。王家卫曾表示,自己当初在看小说《摆渡人》时就感觉它像电影大纲,想把这个故事拍成电影。据了解最初张嘉佳也只是担任编剧一职,谁是导演一直悬而未定。说起王家卫为何不亲自担任导演,王家卫称是怕讲不好这个故事,但实际上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因为《摆渡者》将被改编成一部爱情喜剧片,而擅长拍文艺片的王家卫貌似对喜剧片驾驭不好。

  此外,《摆渡者》的阅读人群大都是80后,把握住80后心理是导演必备的条件。因此在发布会上,王家卫在揭秘导演时如此说道,“这部电影的导演要有80后的情怀;讲话的时候听起来要像王家卫,又像周星驰,也就是有文艺的一面,也有幽默的一面。最后一项则是要非常了解女性,有感染力。”

  作为监制的王家卫这次将怎么帮助张嘉佳拍好这部电影?张嘉佳表示在当编剧时,就体会到了王家卫的严苛,“很多人说王家卫的电影没有剧本,于是我就安心的写剧本,到第十稿时,发现不对,王家卫的剧本很大,他会把故事中每个人物的一生都描绘出来。写到第20稿时,我又发现他的要求不仅是这样,而是要把片中人物N种人生全都描绘出来。压力很大,我甚至有点怀疑人生了。”

  梁朝伟称除了忧郁还很开放

  梁朝伟应该饰演小说中老婆劈腿、最后净身出户的男主角马力一角,在小说中马力经营五年的感情被第三者破坏。在感情受到伤害时,暗恋马力的女主角小玉细心安抚,但最后马力并未选择小玉。这个看似忧郁的男人确实很符合梁朝伟的一贯风格。但有趣的是,昨日有媒体问梁朝伟为何加盟该片时,他却说因为想演一个喜剧的角色。梁朝伟说,“虽然大家都觉得我喜欢喂鸽子,忧郁、帅气,其实除了忧郁,我还有开放和阳光的一面。只是近些年总是拍一些很沉重的电影,所以我这次希望拍爱情喜剧。”

  说到为什么愿意答应拍新导演的作品,梁朝伟则坦言,他误以为王家卫是该片的导演,得知张嘉佳执导则是答应参演后的事情,“当时王家卫问我,我就连剧本都没看就答应了。”

  比起梁朝伟的淡然,导演张嘉佳则兴奋许多,张嘉佳说为了梁朝伟,他把剧中的人物年龄都提升了10岁。看来片中其余几个主演也不会是太过年轻的演员,加上张嘉佳曾放话电影将是“十年难得一见的大阵容”,因此有网友便猜测主演还将有汤唯、金城武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