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黄金搭档梁朝伟王家卫再牵手 摆渡人张嘉佳"插足"

任翔

2015年01月12日07: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忧郁梁朝伟也开始“逗比” 你会给他多少个赞

  梁朝伟

  张嘉佳王家卫梁朝伟。

  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电影《摆渡人》昨日启动,监制王家卫,主演梁朝伟,导演张嘉佳。当大师做监制,暖男当导演,男神成卖点,不能不说这三个男人已撑起一台好戏。

  影坛黄金搭档梁朝伟和王家卫再次牵手!昨日,电影《摆渡人》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梁朝伟出演男主角,王家卫担任监制。此番“第三者”插足者为原作者张嘉佳,有“暖男”之称的他不仅担任该片的编剧,还将首度执导筒,作家跨界导演圈由此再添一人。

  出演爱情喜剧片,梁朝伟说自己已经等了十多年,也因为王家卫的关系,仅看过故事大纲便同意接演,打破了自己不跟新人导演合作的习惯。一旁的张嘉佳听到这番话,赶紧向梁朝伟表白:“梁朝伟是20多年来我心中唯一的男神。”

  玩笑归玩笑。当忧郁已成为标签的梁朝伟陡然以“逗比”的形容出现在大银幕,各位亲,你会给伟仔32个赞么?

  梁朝伟,阳光男?

  王家卫揭底/千万不要被梁朝伟的角色骗了,“他其实是非常逗的人”

  很难说梁朝伟和王家卫是谁成就了谁,但对于影迷和电影评审来说,两人的合作必然是精品。

  与梁朝伟这几年的戏路不同,《摆渡人》是个标准的爱情喜剧片,对于接演该片,梁朝伟居然说自己等了十多年:“很多人觉得我很忧郁,但是也有很开放的一面。我也一直想拍一部很好的喜剧,只是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上一次都是十多年前,跟郑秀文演过一部。我希望的作品是比较接地气的,更像是生活里很熟悉的男人。”当然,此番出演也打破梁朝伟不与新人导演合作的习惯,对此张嘉佳听得颇为感动,现场向梁朝伟表白,称对方是自己20多年来,心中唯一的男神,而且属于温暖男神。

  尽管梁朝伟从来给人的印象都是内敛、话少。但昨天发布会,王家卫却直称梁朝伟其实很阳光也颇为逗趣,千万不要被梁朝伟的角色骗了,“平常的梁朝伟其实是非常逗的人,就跟‘东成西就’里的欧阳锋差不多。”王家卫的这一“揭底”引发了大家的好奇。梁朝伟则解释道,很多时候观众都是从角色来了解一个演员,其实在生活中他跟所有人一样,也会开玩笑,讲笑话。

  张嘉佳,被导演?

  王家卫爆料/赌张嘉佳三年内当导演,“赌资”5万个俯卧撑

  王家卫和梁朝伟一早就确定加盟《摆渡人》,而导演张嘉佳则属现场发布。宣布时,王家卫还做了一番开涮式的描述:首先要能吃辣,其次要是个“逗比”文艺范,还要拥有众多女性粉丝,最后是身高不能超过1.72米。等到张嘉佳上台时,尴尬问到“为什么是1米72”,王家卫噗嗤一笑,“刚上台前问了你的助理。”

  近两年人气作家转行导演例子不少,比如郭敬明、韩寒。说起接下导演这个工作,张嘉佳说全是被王家卫逼的:“整个过程对我是惊心动魄的,剧本写到第25稿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要写死了,当时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条路,第一条路是给自己买一块墓地,第二条路是找到导演。权衡之后,导演这活,还是我自己来吧!”

  不过,这个决定让张嘉佳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输给王家卫5万个俯卧撑。为啥?王家卫曝出内幕:“做了《摆渡人》之后,我就告诉张嘉佳,有一些作家的书写得非常好,但是不能改编成电影,而张嘉佳的书是非常有电影感的,我就说张嘉佳你会当导演吗?他说不会。我说三年之内你必须会当导演,他说不可能。我们赌什么呢?5万个俯卧撑。原来我说50个,但是他那天喝了酒,还吃火锅,他说我们赌大点,赌5万个。”所谓愿者上钩,张嘉佳看来是上了王家卫的套了。

  女主角,会是谁?

  王家卫交底/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看法,所以挑哪个演员都是张嘉佳的事。

  发布会从头到尾,对于女主角只字未提,不知道是片方故意卖关子,还是没有最终敲定。对此王家卫说,因为不是自己导演的电影,所以演员究竟选谁,完全看导演张嘉佳的意思:“我自己当导演我自己决定演员,每个导演必须有自己的看法,所以这部电影挑哪个演员基本都是张嘉佳的事情。”

  尽管对于绯闻女友王珞丹是否会参演该片昨天并没有给出回答,但张嘉佳给书迷和影迷承诺,会将自己的经历融入到新片中。“人生一定比小说精彩,但是人生不符合小说的要求。电影也一样,无论小说和电影都有转和,你必须把自已经历过的事和内心的素材做整理,符合电影和小说的要求才可以做到,这个小说是我自己写的,剧本也是我自己写,现在又要自己去导这个东西,一定有大量的投射在里面。我曾经跟王导聊天,他说在你这本书里无论哪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影子在,就像你跟别人走路时候的影子一样,所以无论情感还是故事,我相信我自己应该会处理得比较好。”

  因为王家卫所以梁朝伟

  他和他如影随形的电影经典

  【王家卫导演的】

  阿飞正传 1991年

  东邪西毒 1994年

  重庆森林 1994年

  春光乍泄 1997年

  花样年华 2000年

  2046 2004年

  一代宗师 2012年

  【王家卫监制的】

  东成西就 1993年(刘镇伟导演)

  天下无双 2002年(刘镇伟导演)

  地下铁 2003年(马伟豪导演)

  摆渡人 当下(张嘉佳导演)

  【相关神吐槽】王家卫不导这部戏的原因是片名只有三个字,而梁朝伟演这部戏的原因是导演不是王家卫。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