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造梦者"上周开播 姜文综艺首秀最爱劝人"别纠结"

李夏至

2015年01月12日07:3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综艺首秀最爱劝人“别纠结”

  上周五晚,北京卫视的创意表演真人秀《造梦者》正式开播。刚刚从电影《一步之遥》的争议中抽身,知名导演姜文又坐上了导师椅,而他的这次综艺首秀,不见了平日的霸气和锋芒,反而多了宽容与温和。尤其是他劝选手的那句“别纠结”,几乎成了他的口头禅。

  首期《造梦者》中,面对带着一身才艺前来造梦的选手,姜文意外地表现出了自己温柔的一面。“我确实成绩不优秀”“四年拍一个电影,谁也看不懂,千万别学我”“你可别记恨我,你要是记恨我,我也记恨你”“我也想跟成龙学学舞蹈”……他金句频出,捎带着各种自嘲,其表现正如他此前反思的那样,“有点儿话多”。

  不过,头回当导师的姜文,显然还不太熟悉综艺圈的游戏规则,他非但没有亮出“毒舌”,反而总是对场上的选手表现出关怀的心意。抢人环节,每次到了最后关头,他都会安慰选手,“孩子别纠结”。以至于有观众笑言,“数数姜文到底说了多少句‘孩子别纠结’,简直可以获封‘别纠结’导师了。”

  在姜文的“温柔”攻势下,首期节目中他的“抢人”成果竟然十分丰硕,8位选手登台,7位选手晋级,其中4位都顺利进入姜文战队。对于接下来的赛事,节目组方面透露说,通过初赛的选手会在导师的帮助下,打磨或重新创作自己的节目,再接受淘汰和筛选,而导师们甚至会召集身边的好友,为选手提建议,并全程参与到节目编排之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