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90后警察爆笑讲防诈骗 460万网友帮他上春晚

2015年01月13日06:45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我上着QQ、逛着淘宝、摇着微信,突然就有人说我中宝马了先要上税……记住!要你转账都是大忽悠!100块都不给你。”江苏常州局前街派出所90后新警@龙城捕快小汤用手机自拍的一系列“阿汤哥说防范”的短片,以丰富的网络语言配合夸张的演技,一时间风靡微信、微博。

近日,一位江苏常州的民警,操着东北口音,自拍大头讲说的“防电信诈骗”1分钟短片,在微信、微博上火速走红。他在微博上叫@龙城捕快小汤,在派出所是“90后”新警汤彦杰。

有图才有真相,先看视频。蜀黍一个人在镜头前忽远忽近地展示各种夸张表情,配合搞怪的解说,视频一开头就很吸引人。“没声没印象,没图没真相。我跟你什么仇、什么冤……100块都不给你。”果然,90后警察蜀黍是做过功课的,紧跟微博热语。就算前面的都没有记住,记住“一百块都不给”就对了。倒数8秒,警察蜀黍突然严肃起来,挥舞手刀三连斩“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积极预防电信诈骗。”简直是神转折啊!

记者查看微博,原来自去年底开始,“阿汤哥”就在他的微博前后推出多期“阿汤哥说防范”,内容包括电动车、扒窃、电信诈骗。视频由汤彦杰一手包办,自拍自导自演。

如此口才配上万般表情,@平安成都热力推荐,“这哥不上春晚白瞎了”。于是,网友们在微博上发起了“帮民警小汤上春晚”的话题,点击量突破460万次,一度冲到了话题榜亚军位置。

@人民网安徽频道支持说,“演技好,戏路宽。”有网友提议,让“阿汤哥”和“江宁婆婆”(注@江宁公安在线的网友昵称)搭伙上相声,接地气,贴民心,秒杀一切。连严肃认真的@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博都来凑一脚,“画风切换太神了,赌一个包子上春晚。” (华静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