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造梦者"开播争议多节目组回应 姜文当"戏霸"抢镜

2015年01月13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洪晃、姚晨、姜文、刘嘉玲(左起)四位导师组成“造梦阵容”。

2015年新一档的综艺节目中,导师实力、制作水准皆受关注的《造梦者》于上周末开播,第一次做导师的姜文成为全场焦点,在导师姜文“抢镜”的同时,也有观众认为,节目形态和《中国达人秀》《好声音》都有相似之处,对此,节目组回应,《造梦者》和其他节目的最大区别是不造星,是回归梦想的本真,传递脚踏实地的生活态度。

质疑1

形式=达人秀+好声音?

《造梦者》通过四位导师从追梦人中组建自己的队伍,最终合力逐梦。首播后,节目的“大片视觉”获网友点赞,但节目的形式被观众总结为《中国达人秀》和《中国好声音》合体。由于节目海选不设限,无论是杂技、歌舞或是特殊才能,都得以在舞台上展示,选手水平上类似“达人秀”;同时,姜文等4位导师的存在又类似于“好声音”,导师也需要面临“被选择”。

回应:平台为圆梦不选“达人”

节目组表示,《造梦者》的初衷不仅仅是呈现视觉盛宴,更希望通过选手的努力、导师打造,将节目打造成真正实现梦想的平台,而对于好高骛远的梦想或者“一夜成名”的幻想是排斥的。因此《造梦者》更倾向于帮助而非筛选,着重呈现“正能量”而不是单纯为了收视去角逐。

质疑2

姜文气场压过其他导师

《造梦者》在开播前就因导师阵容备受关注,而导师的焦点就是姜文。从首播来看,姜文“人气爆棚”,多次不表态也能让选手选他。而在需要他“抢人”时,姜文也非常卖力地给足戏份,每次看到中意的选手犹豫时,姜文就放出杀手锏台词“孩子别纠结”。姜文也常常会给对方拆台,“你可以考虑刘嘉玲,但你别忘了她住在香港,离你那么远。”首期节目中姜文狂揽4位学员,远远将刘嘉玲、姚晨、洪晃3位评委比下去,刘嘉玲直喊:“导演,这没法儿玩了。”

回应:后期姚晨会有惊喜

对此节目组受访人士表示,姚晨在第一次录制时是有些“矜持”。但在后续的节目中,导师的互动会增加,甚至出现了“剑拔弩张”的局面。在一个飞行员表演的节目中,姜文和洪晃的观点不同,双方在录制现场火药味十足,以至于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出现姜文向洪晃道歉的场景。而“真性情”的姚晨也在后续发挥能歌善舞的特质,节目组表示陆续放开了的导师们会给观众越来越多的惊喜。

质疑3

网友识出“回锅肉”

从首期学员来看,《造梦者》聚集各类高手,既有来自太阳马戏团唯一中国签约演员,也有国家大剧院打击乐部长,还有成龙全力打造的功夫团——中华龙韵功夫团。但也有眼尖网友挑出“回锅肉”——第一个选手凌睿,去年刚参加了《出彩中国人》;第二位内蒙古选手呼斯楞,是2005年第一季《星光大道》季军,还参加过《中国梦之声》;选手“壮声乐团”,也曾上过《中国梦想秀》。“回锅肉”选手尽管有完整、熟练的才艺展示,但缺陷就是,没有令人过目不忘的尖子。

回应:重要的是带来正能量

其实,是否“回锅肉”并不是节目组选择的指标,“我们选择的标准是能否有创意,能否有成长空间,能否给观众带来温暖,能否传递正能量”。在节目组看来,无论参赛者是否参加过其他选秀,他们都是“新人”,希望能在导师的带领下,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看点。(记者 刘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