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失孤》定档3月20日 刘德华:不当男神当农民

肖扬

2015年01月16日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不当男神当农民

  编剧彭三源导演处女作、刘德华和井柏然主演的电影《失孤》昨日宣布将于3月20日上映。刘德华扮演骑着土摩托辗转全国寻子15年的农民父亲雷泽宽,灰头土脸的“犀利哥”造型十分颠覆。

  彭三源导演透露,为达到反映雷泽宽寻子多年、日晒雨淋、历尽艰辛的真实效果,造型师染白华仔的头发胡须,大费一番功夫才使刘德华彻底不“男神”。而刘德华本人也潜心研究雷泽宽这个角色,细心琢磨人物拿皮包的姿势,以及骑摩托车时戴安全帽的方式,不放过举手投足之间的每个细节。据悉,应刘德华的要求,他在片中所穿的夹克和球鞋,全都来自剧组成员的农民亲戚家,华仔认为这些真实的旧物会比做旧道具更有质感。

  正是因为如此逼真的扮相,让他能安然地混迹在人群中不被认出,甚至在拍摄期间,曝出华仔街头贴小广告遭民警驱赶的新闻。提起接演《失孤》的原由,刘德华称自己很喜欢小孩,所以对小孩的故事会特别留意,看到剧本之后就觉得应该拍这样一部电影。一向热衷公益的他,从毫不犹豫地接演《失孤》开始,就秉持着一个信念:“只要我们这部戏能唤醒那些曾经犯错的人不要再犯,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福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