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创作季 唐季礼赞弟子似王晶

杨莲洁

2015年01月19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季礼赞“学霸”弟子似王晶

  五位资深电影人组成主考团。

  “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创作季热播

  由电影频道和茅台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十强突围赛(以下简称“中国影响力”)第一期节目在1月16日晚播出之后,引发了观众的热议。有观众在网上惊呼题目“让人脑洞大开”,也有观众称赞“简直就是‘艺考宝典’”。第一期淘汰赛中,唐季礼旗下的韩可一、范玲等六位弟子晋级。唐季礼现场称赞“学霸”弟子韩可一身上有香港著名导演王晶的影子。

  三轮闯关好似“艺考宝典”

  作为国内首档原创青年导演竞技综艺节目,在“中国影响力”第一期节目中,观众们第一次见识到电影界权威选弟子的“真题解读”——第一关要求青年导演看八个画面组成的电影剪辑,构思并讲述1分钟故事;第二关要求根据一段电影配乐,用1分钟描述出心目中的音乐画面;第三关要求用既定的演员和场景,自行搭配排演,创作一个短小精悍的小品,以考验导演的综合实力。由导演翟俊杰、编剧董润年、音乐人金培达、演员郭京飞与导师唐季礼五位资深电影人组成主考团随时点评。在前两轮比拼中,毕业于温哥华电影学院的青年导演尤本智由于过于紧张,甚至没有完整表达出自己构建的故事,因而遭到淘汰;“海归”美女导演刘安琪将成龙经典电影《警察故事2013》片段改造成“雷人”三角恋,获得了导师唐季礼的称赞……为了让观众也体验一把“当导演”的感觉,作为节目官网的1905电影网在播出过程中推出“互动答题”,将导演考题实时放到网上供网友答题。有观众在网上惊呼“让人脑洞大开”;也有人称赞“简直就是‘艺考宝典’”,可以供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全国影视院校艺考的考生参阅。

  “学霸”弟子有王晶风范

  超强的竞争之下,优秀的选手也得以展现了其导演天赋。“中国影响力”第一期节目的最大亮点就是唐季礼旗下的“学霸”韩可一。韩可一曾以全国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本科,“学霸”之名当之无愧。他在三轮比拼中一直保持轻松的竞技状态,最后更是凭借小品《只剩手机》的独特编排收获了唐季礼等五位主考官的一致称赞。导师唐季礼在前两轮比赛时就感慨说,在韩可一身上他看到了香港著名导演王晶的影子,不仅仅是外貌,更是因为他们讲的故事“都能给观众意外的惊喜”。第三轮比试后,唐季礼又对韩可一发出了“有这样的学员非常骄傲,我也未必做得到他这么厉害”的赞美。另一位郭京飞则在现场再三表示求合作:“所有的这些导演里面,我特别希望演他(韩可一)的片子。”而韩可一本人却遗憾地表示,由于时间有限,他自己只给这个小品打60分,因为只做了一个最简单的结构呈现。

  据主办方介绍,1月23日周五22时,CCTV6电影频道还将播出“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十强突围赛第二期节目——冯小宁战队PK赛。1905电影网将同步直播并跟踪报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