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新媒观察
人民网>>传媒>>正文

打造传播矩阵 探索新媒融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2015年01月20日15: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1月15日电(郭筱凤 高乐丹) “方寸之间,知民生百态,掌中慧眼,观天下风云。”这是一位网民发给《成都日报》的一句话感想。1月15日,《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作为地方党报的《成都日报》全面形成了新闻客户端、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的全媒体传播格局。

据《成都日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成都日报社抓住全媒体战略转型的机遇,着力解决制约新媒体发展的资金和技术上的瓶颈,通过打造新平台、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做强做大新媒体,为有效传播党报声音,有效搭建社会沟通平台做出了有益尝试。该报把党报“权威、深度、责任”的办报宗旨与新媒体发展战略深度融合,转变传统报媒运作模式,实现内容资源的多次开发和多平台传播、多终端展示,探索出一条地方党报抢占网络舆论制高点的路径。

据介绍,《成都日报》社根据“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的要求,全面实现了传统报社各类采编资源在新媒体环境下的整合。利用现代传播技术,报社积极探索打造网络传播力、移动传播力,按照新媒体内在传播规律制作和发布了多款产品,为更多读者提供快捷、丰富的新闻与资讯。

除今日上线的“锦观”新闻客户端以外,《成都日报》积极利用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开辟新闻报道“速递”渠道,扩大受众范围,拓宽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去年10月,《成都日报》运营的“GO成都”英文网站正式上线运行,为党报全媒体阵营增加了一个综合性、差异化的门户网站和全媒体传播平台。不久前,“成都日报”微信公众账号也已开通,利用微信平台,《成都日报》也面向民生服务,积极开发生活服务等其他类型的微信公众账号。多种网络平台的建设,构建起党报传播矩阵,实现了传播和服务的分众化,丰富和强化了《成都日报》在网络舆论场的声音,助推了作为一家地方党报的新媒体布局的形成。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成都日报》正探索实现传统报业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实现传播效果的放大与叠加。秉承“网媒抢时效、纸媒抢深度、报网互动”的原则,《成都日报》通过建立传统媒体、新媒体协同,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互动的运行新机制,完成涟漪式的即时传播和二次传播,拓展了党报传播范围,扩展了读者的覆盖面。同时,依托新媒体主动发声,善于发声,也实现了党报对网络传播“制高点”的占领,实现了社会正能量的传播。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