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英国情报机构监控记者邮件 把记者与恐怖分子同列

2015年01月21日06: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情报机构监控记者邮件

  据新华社电英国《卫报》19日援引美国“棱镜”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报道,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对世界多家主要媒体记者的大量电子邮件实施监控。

  报道说,政府通信总部在2008年11月某一天10分钟内通过互联网光纤收集大约7万份电子邮件,其中包括大量媒体工作人员的邮件。这些邮件内容包括新闻稿、记者与编辑就稿件的讨论等。政府通信总部把这些邮件保存在内网,供情报人员调阅。被监控媒体包括BBC等全球知名媒体。

  《卫报》说,对斯诺登所披露英国情报机构相关文件的分析得出新证据显示,政府通信总部视记者为“潜在安全威胁”。就“威胁性”而言,这家情报机构把调查报道记者与恐怖分子、黑客列在一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