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国动画片有了自己的奖 "终极大冒险"获最佳长片

肖扬

2015年01月21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动画片有了自己的奖

  首届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推介表彰活动近日落幕,作为中国动画电影产业举行的第一次专业性表彰活动,“天马杯”的评选机制相比于其他同类型活动更加全面、专业、细致。最终,《终极大冒险》获最佳长片,于胜军凭《我是狼》获最佳导演,《魁拔3》获最佳音乐、最佳场景设计,《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和《熊出没之夺宝奇兵》分获最佳营销开发及最佳制片人。最佳编剧则由从小朋友视角,讲述水的宝贵的《神秘世界历险记2》的编剧王云飞摘得。

  除了举办推介表彰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多场动画产业高峰论坛,并邀请曾为《指环王》、《金刚》等电影制作特效的五次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世界著名电影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出席活动,与中国的动画工作者们交流经验,帮助中国动画电影出谋划策。

  理查德·泰勒表示:“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不能一蹴而就,请大家给中国动画电影多一点时间。”他认为,现在中国动画产业最需要的,就是给行业内的年轻人足够的时间去成长,给他们更多机会,让他们积累更多的经验。只有这样,中国动画电影工作者才能厚积薄发,在未来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孙立军说:“我们以前只是泛泛地说‘动画片大奖’,但是到底大到哪儿,我们是没有具体标准的。‘天马杯’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格局,通过这种评选活动,我们能够更专业、更具象地向观众展现出中国动画电影的优势,这对中国动画电影产业的发展有重大意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