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新闻晨报:微信商业化要避免对用户造成骚扰

2015年01月22日08:1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商业化要避免对用户造成骚扰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在微信团队的朋友圈推广中,评论比广告更精彩,除了各类神吐槽,甚至出现各种搭车小广告,比如招聘广告、“某某公司欢迎你”、关注某公众号等等。对于信息流广告评论区出现的搭车小广告,如何杜绝,貌似也是个问题。有的公司则直接将微信团队的图片PS一下,加入自己的公司名字,在朋友圈疯狂分享,这又让不少人吐槽。

朋友圈广告,以及搭车广告的广告,是否会对用户造成困扰?“如果偶尔出现一两条,这个基本无感,能够接受。”一微信用户对记者说,昨天他的朋友圈也进入内测范围,“朋友对微信团队的评论和点赞,可能是我朋友圈史上最高的一个了。这次是首条广告,大家热衷于评论,以后常态了应该就没那么夸张了。”

互联网资深观察人士洪波说,大家一直把微信朋友圈看成是自己的地方,“其实朋友圈并非私人属地,它像是一个酒吧,酒吧主人有权利在这个地方推销啤酒等。”在洪波看来,微信正在通过技术能力,结合用户的兴趣和朋友圈朋友的特点,向用户推荐有用信息,这是一种尝试。当然用户如果不喜欢,也可以选择不感兴趣,不关注,在YOUTUBE、FACEBOOK等上面,都有类似产品。

至于很多用户吐槽说,微信为了尽快赚钱,才推出信息流广告等各种功能,对此洪波认为,对微信而言,赚钱与否并不重要,赚钱的使命是“连接一切”,从这个角度说,信息流服务希望连接厂商和用户。如果谈赚钱,腾讯的QQ聊天工具主要靠游戏等增值服务赚钱,这个逻辑在微信上也能说通。

洪波说,之前有些公司推出的微博信息流广告,很粗暴,微信要可持续发展,还是要在不造成用户骚扰的情况下做好商业化平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