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腾讯否认朋友圈广告五百万起步 手机厂商首批尝鲜

苗夏丽

2015年01月22日08:1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朋友圈广告500万起步?腾讯否认 第一批“尝鲜”者包括两家手机厂商

微信朋友圈的信息流广告处女秀“出炉”。昨天一早,有用户在朋友圈就看到“微信团队”的自我推广,6张黑底白字的图片,上面写着:它无孔不入,它无处可藏,不是它可恶,而是它不像你,我们试图,做些改变。在该条信息的右侧,标明了“推广”二字。

“这算是微信团队跟大家打个招呼,第一家商业化的信息流广告尚未发布。”腾讯一人士表示。据了解,第一批“尝鲜”的公司包括两家手机厂商OPPO和VIVO,可能还有汽车企业如宝马等。

不过也有人担心,如果广告全面铺开,微信朋友圈是否会惨不忍睹。对此腾讯相关人士透露,朋友圈广告不会一直停留在用户手机屏幕的最上面或首屏,会随着朋友圈发布新内容而自动下沉; 如果用户不感兴趣,也可以自主关闭。

昨天网上传出一张截图,涉及朋友圈广告的起步价等详细信息。截图显示:“朋友圈广告目前只接受国际大品牌,如保时捷、高尔夫、联合利华等,并对广告内容严格审核。”不过,OPPO和VIVO并非500强企业,这个传言似乎要打个折扣。

传言还称,朋友圈广告的起步价是500万元,在不定向任何条件即通发的情况下,一天可达2亿多账号,一天投放的价格在900万元左右;如果是核心定向城市,比如北京,价格为140元/CPM(每千次展示广告),可转发的加收20%。按照这样的价格计算,意味着你看一次朋友圈广告,将为微信贡献4分钱,如果是特定城市的微信用户,比如北京或上海,浏览一次朋友圈广告,为微信贡献收入约1毛4。作为定向条件暂时仅包含地域、操作系统、联网方式、学历跟年龄,每加条件都得加收,具体的价格条件尚未出台。

对于市场的传言,腾讯官方予以否认。腾讯一人士表示,朋友圈广告目前处于内测阶段,首批投放广告主数量有限,尚不接受公开申请。广告定价标准参考同类型广告报价并结合朋友圈的社交传播效果来制定。广告投放结束后,系统将给予效果评估体系,向广告主提供分析报告。

朋友圈广告的呈现形式和版本,在未来也可能会有调整。该人士说:“首批广告主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微信用户的朋友圈,因为多是大公司,用户重合度也较高,对用户可能造成的骚扰,微信团队会非常谨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