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我国互联网网民已达6.48亿 移动互联网成世界榜样

潘福达

2015年01月23日07: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互联网网民达6.48亿

  在昨天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上,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兼副总工程师金键表示,2014年底中国互联网网民达到6.48亿,互联网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7%,为近年来最高。

  目前,全球活跃网站数量接近9个亿,域名注册数量达3个亿,中国的网民数量也有着井喷式的增长,2014年底中国互联网网民达到6.48亿。无论在规模还是应用内容上,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发展成世界榜样:全球前十的市值公司中国有四家,而且随着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2013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占整个GDP的3.3%,已经超过美国达到领先水平,网络零售交易额也首次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在2014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进一步升至7%,互联网消费成为拉动GDP增长的新引擎。此外,CNNIC报告显示,有74.1%的网民在过去半年内遇到安全事件,随着更多终端接入互联网,数据安全变得更为重要。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特别提到,大数据应用可预防外滩踩踏类悲剧发生。他表示,在上海外滩踩踏伤害事件发生前,实际上大数据的收集已经显示可能出现危险,但由于没有相应处理机制,危险未被及时化解。互联网的大数据化,也正是2014年乃至中国互联网下一个十年最大的发展空间之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