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何以笙箫默》热播获赞 钟汉良唐嫣"不愿将就"

冯遐

2015年01月26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钟汉良唐嫣“不愿将就”

  由钟汉良和唐嫣主演的青春偶像剧《何以笙箫默》正在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热播,该剧改编自顾漫同名小说,早在开拍之前便已拥有大量书迷,包括女主角赵默笙的扮演者唐嫣也正是《何以笙箫默》的“真爱粉”。虽然她和钟汉良的搭档获封“颜值爆表”等评价,但唐嫣自觉压力不小,“一千个观众心中就有一千个赵默笙”;唐嫣和钟汉良的吻戏也是议论焦点,钟汉良表示,所有情节都是剧情需要;女主角唐嫣笑言,“还好我都是处于被动地位,有男神钟汉良的引导。”

  《何以笙箫默》讲述了一个“不愿将就”的故事,何以琛(钟汉良饰)和赵默笙(唐嫣饰)这对七年前的校园情侣因为误会天各一方,何以琛成为精英律师,赵默笙远走美国,杳无音讯。七年后,成为摄影师的默笙回来了,再次遇到那个无法忘却的男人。电光火石重逢后,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何以琛因为“不愿将就”终于等回赵默笙,虐心相恋温情相守。

  出演赵默笙

  唐嫣:没有偶像压力

  北京晨报:听说你是原著小说的粉丝,对这个人物怎么演,开拍前心里有谱吗?

  唐嫣:对,我是原著的小说粉。我本来就很喜欢《何以笙箫默》这本小说。在看到剧本后,因为基本是顾漫亲自改编的,所以我觉得她首先非常忠于原著。开始演时特别有压力,因为是万众瞩目的一部小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赵默笙,我去演也是非常忐忑的。

  北京晨报:你的大多角色都是傻傻的、天真烂漫的女孩形象,是不是因为本色如此,所以特别爱这类角色?

  唐嫣:其实我也有想过要演坏人或反面角色,但没人找我演。没人找我演,就是还挺尴尬的。

  北京晨报:想知道现实中你是个什么类型的女孩,和剧中角色有什么相似?

  唐嫣:现实生活中我是一个挺“二”的人,所以觉得我跟角色有相似的地方,就是比较乐天派、比较正能量。

  北京晨报:是不是你天生比较像小白兔,坏不起来,所以没人找你?

  唐嫣: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小恶魔。

  北京晨报:杨幂要演电影版的这个角色,有没有向你取经?

  唐嫣:我们两个人之间确实有交流过这个故事,但我觉得不存在取经,因为我并不是赵默笙的权威。我相信她也有她的个人魅力,她赋予角色的一定是不一样的,所以我特别期待她的版本。

  北京晨报:拍摄前你和顾漫交流这个人物时,她对你提出了哪些要求?你在塑造时有哪些创新?

  唐嫣:整部戏从我拿到剧本、开拍、一直到杀青完成,三个月之内我基本上跟顾漫保持着密切沟通与联络。导演理解赵默笙是一个中性的女孩,但我理解的赵默笙,不是中性的,甚至于某些时候她在何以琛面前是一个软妹子。后来导演说,每个人理解都不一样,看看按照我的理解演出来的赵默笙大概是什么样子,他可以先看一下,然后有需要调整的我们再沟通。其实当我听到导演说他理解是中性的时候,我自己心里就挺打鼓的,因为我对我自己的理解产生了质疑。所以,我就跟顾漫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其实顾漫没有对我提出特别要求,有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女生的关系,所以好多见解都比较一致。

  北京晨报:小说中的赵默笙是个善良、阳光型的女孩,这次由你诠释她,有没有偶像的包袱?

  唐嫣:没有偶像包袱呀!因为这个角色是顶着压力演的,所以我告诉自己在那段时间不要把自己当成唐嫣,完全把自己揉碎了,再重新组合,让自己变成赵默笙,就是在那三个月之内,我就当作所有的事情都是赵默笙发生的,我自己就是赵默笙,就是以这样的状态让自己可以更精准地去把握住这个角色,所以演的时候没有什么偶像包袱。

  出演何以琛

  钟汉良:挑战“面瘫”演技

  北京晨报:开拍之前有没有看过小说?

  钟汉良:我是接了这个戏以后才读的,很喜欢,因为它不是那种高潮迭起的爱情,而是很简单、很专一、很长情的爱情故事。

  北京晨报:很多人觉得你气质贴近何以琛,担心过书迷的反应吗?

  钟汉良:到拍的时候,我也听到一些,好像骂我的声音比较少,所以第一步就比较放心。不过还是要按照工作习惯,怎么样把工作完成得好,一步一步来。

  北京晨报:你演绎了校园部分和走入社会的两部分,哪个难演?

  钟汉良:演学生比较好演,因为有的演。但七年后那个,经过岁月的洗礼,可看性会更复杂一点,会比较吸引人。大学生就是很简单、很纯爱,我当然还是希望演七年后。

  北京晨报:这个书十年前就很火,十年后成电视剧,但好像和一般电视剧比,情节淡了一点?

  钟汉良:这也是我拿到剧本以后看到的第一个感觉,比较淡。虽然是顾漫自己改编,我看了也很有感觉,有很多文字上的描述是需要去想象的,没有实际的动作或者台词,也没有撞车、没有癌症,没有该有的冲突,我就很担心,到底要演什么,所以是个很大的挑战。就好像我在剧情中第一次和她重逢以后,有一个事件让我们可以坐下来,律师的案件,我坐下来跟她好好说一句话,剧本台词就描述“时间怎么凝住了,中间隔着鸿沟”,我就想这个怎么表演?这也很考验观众。不过这是很真实的男女关系,有时候一对情侣熟悉到一定程度,真的不需要说话,只要看到对方一个动作就胜过千言万语,但对表演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北京晨报:会不会担心被观众评价为“面瘫”?

  钟汉良:应该不会啦,我们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有一些很难演的东西。

  北京晨报:演了这种角色以后,有没有觉得演技提升?这是最难的角色吗?

  钟汉良:跟之前比是有不一样,像《十月围城》阿四就有很多可以设计的,包括让人看懂的表情,但这次也是个挑战,挺难,但不一定是最难。

  北京晨报:这样素的人物,这么执著的爱情,你觉得现代社会还有吗?

  钟汉良:我其实跟你们想的一样,但我试着去相信。因为有一个很中心的思想,是很简单的爱情,很长情、很专一,在现在可能已经不可能,但我相信是有的,然后希望这么简单的东西、最原始的东西,应该可以打动别人。

  北京晨报:剧中你们有很多吻戏,好像很激烈……

  钟汉良:还好有,不然会很素。其实吻戏的量和书里一样,片花是为了让你们不要觉得很素,是把各种精华、每个阶段的吻戏都收在片花里。在我看来不觉得吻戏多,我看过整个故事,每一次吻戏都是每个阶段必须的,只要你正常地看这个故事,会觉得理所当然。

  北京晨报:拍了那么多爱情戏,会影响生活中的爱情观吗?

  钟汉良:有,就像何以琛的爱这么伟大,就想说如果能学习一点这个人的情操,就会很伟大。只是一点点,没有办法学那么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