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范冰冰不排斥做有野心演员 现阶段已经准备好出嫁

陈 文

2015年01月26日08:0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话范冰冰: “我要做一个有精神的女孩”


  对范冰冰的采访就像金句语录,时不时她就会语出惊人。那些标志性的范式金句,范冰冰说,她从不会刻意准备,因为她随时都在观察生活,“比如我曾看到一位嘉宾在节目里说‘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后座笑’,对于这我会思考,现在的女孩子怎么变成了这样?怎么这么糟糕!”范冰冰所有的特立独行、与众不同,不是为了挑战男性,而是想要告诉所有的女孩,你得靠自己。

不排斥做个有野心的演员

记者:大家会议论,武则天和你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范冰冰:像吗?在我看来,武则天是唯一的。除了是一个女皇以外,也是一个登峰造极的女人,她是一个神级人物,我和她差得太远太远。

记者:但范冰冰肯定是个有野心的女演员。

范冰冰:我不排斥野心这个词,因为我觉得当今社会里,野心可能是一个跟上进心等同的一个词。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我对自己都是有一定要求,不是那种愿意随波逐流的人。我觉得很多时候,还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记者:不知道在你的理解里,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允不允许使用一些手段?就像你这么多年走过来,总是有很多谣言和非议。

范冰冰:我永远都不会听信这些谣言。特别在这个圈子,我后来就慢慢养成了一种习惯,就是谁说了什么这种所谓的谣言我都不相信,我只相信我眼睛里面真实看到的东西,这才是我去评判的一个标准。

记者:这算是一个成功女性必备的强大内心吗?

范冰冰:嗯,是的。但是我觉得,这不会是从某一个点上,突然间觉得自己成长了,而是像一个车轮一样,压了多少路之后,因为它有经历过,所以对这些经历的好与坏,都有自己的一些感受和判断。对于我自己来说,可能都是在这个慢慢经历的过程当中,被一点一点逼迫长大。但事实上,我是一个不愿意长大的人。

记者:在对抗这些流言的过程中,有人能帮到你吗?

范冰冰:没有什么人能帮到我,可能会有家人朋友的信任跟支持,但你真正受伤流血的时候,那个疼痛,只有自己去感受和体悟,在这个过程中,还是我个人的内心成长。谁也帮不了我,只有靠自己。

记者:靠自己?

范冰冰:对,我没有所谓的后台,幕后大佬,一个人的力量真的挺有限,所以也就慢慢养成了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坚强的习惯。很多人说范冰冰有后台,但如果真有幕后大佬的话,我也不会遭受这样的经历。而且我觉得,人在慢慢长大了以后,大家都会用智慧去评判,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我越来越少回应这些流言蜚语。

记者:大家都会拿刘晓庆版武则天和你这版相比,但对我来说其实刘晓庆和你才更有比较性。

范冰冰:晓庆姐一直是我挺佩服的一个女人,抛开她那些经典角色外,我更喜欢她的性格,那种坚忍不拔和独立精神,这种人格魅力很吸引我,然后自然而然我会去关注她的作品。

记者:你能体会她那句名言,“做名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吗?

范冰冰:小的时候这句话已经非常流行了,但那时我不是特别理解,然后慢慢才对这个话有了一些自己的感受,因为我也开始做演员了,也开始经历过一些事情的好与不好。虽然很难吧,但是我觉得在我现阶段来说,难与不难已经无所谓了,我相信晓庆姐也是这样。因为都是回忆,因为谁也不会再去经历二十五六岁的那个年纪,因为已经过去了。等我们再回过头来想一想的时候,就觉得都是好的,因为那个时候年轻嘛。更何况我觉得老天爷待我不薄,虽然中间有一些曲折磕绊,但是人生就是这样,没有一帆风顺。

现阶段已经准备好出嫁

记者:说到工作,现在职场都是以男性为主导,要挑战男性的权威会不会很辛苦?

范冰冰:为什么要挑战男性?不可以以柔克刚,让男性帮助你把任务完成吗,不都是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吗。

记者:所以在工作的时候,也还是挺会利用自己女性的这一面?

范冰冰:做事情还需要一些方法的,需要一些沟通技巧,我不是很强势的人,包括大家觉得我做制片人一定很强势,其实我还是用女性的方式来沟通,女孩有时候撒撒娇就过关了。

记者:那有没有一个男生让你想要回归家庭?

范冰冰:如果有这么一个男生说你什么都不用做,在家里做一个好妻子就好了,我觉得也不错啊,这样的感觉我不排斥。

记者:这么多年就没遇到过?

范冰冰:遇到时还没有到那种状态,但是到了那种状态的时候那个人又没有出现,所以特别难说,我觉得其实要在合适的时间吧,有些心灵鸡汤说得挺对的,就是你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遇到一个合适的人,可能那个人恰巧就是你想去接受的人。

记者:就是说现阶段你准备好了?

范冰冰:我觉得时间也差不多了吧,那天我朋友说你看大家都结婚了你还不抓紧,我说时间点还没到,到了就自然而然了。

记者:武则天有各种各样的八卦,其实你也一样,说说你对绯闻的态度。

范冰冰:我知道我是一个演员,我需要承载娱乐市场的部分,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的,如果无伤大雅的我也会和大家一样一笑而过,但是无底线会伤害到我的,我比较排斥,所以大家会看到我情绪激动的举动,但是从小我父母对我的教育就是黑白分明,不好的东西,我还是希望用正能量来告诉大家我没有做过。

告诫女孩不要依附于男生

记者:武则天的功绩能被后世认可,一定程度上因为她是个好皇帝,从演员的角度来说就是有没有做好社会示范,你觉得你现在做的事情,能对现在的女孩子起到榜样作用吗?

范冰冰: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价值观。我原来大部分影迷都是男生,后来发现女生越来越多,我也会问她们为什么会喜欢我,她们说“因为范爷说了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所以这样的一种态度,会影响80后、90后甚至00后。有时候我们不是要宣扬女权主义,但至少人格上要追求独立,不要依附于男生,只要努力,我们也有能力让自己和父母过得好一点。

记者:我一直很好奇的是,“我就是豪门”这样的范式金句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还是团队策划的结果?

范冰冰:有一次黄晓明问我,你平时上台之前要准备多久?我说准备什么?他说金句啊。我就和他说,如果有一些语言是这样思考出来的,就没有冲动性了,每次采访,不会给我超过三分钟的准备。我为什么会有这种语言?因为我平时心里就在思考这些。

记者:很多人有这样的评价,范冰冰不是娱乐圈最漂亮的,也不是演技最好的,但却是最独一无二的。

范冰冰:我自己的感觉是,不管我是不是最漂亮的那个,或者是不是演技最好的那个,但娱乐圈或许再也不会出现一个像我一样的演员。其实这个问题问的是,我要做什么样的人,我要让以后的观众记住什么,我觉得范冰冰可以做一个有精神的女孩,这种精神可能会让喜欢我的女孩们可以感受到一种精神的存在,就像我为什么提到晓庆姐,她也是有一种精神存在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